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京沪高铁副总经理王勇被留置调查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05 19: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京沪高铁副总经理王勇被留置调查)

继四川路桥后,又一交通运输上市国企高层被查!

9月5日晚间,京沪高铁(601816)发布公告,于9月2日收到山西省监察委员会的《留置通知书》,公司副总经理王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采取留置措施。

而在该则公告发布前一小时,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已经提前官宣了王勇被查的消息。据悉,王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西省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京沪高铁表示,王勇被留置调查事项不会对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目前公司董事会依法运作,董事、监事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均正常履职。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关注到,王勇于今年1月12日被聘任为京沪高铁副总经理,至今尚不足八个月。公开简历显示,王勇出生于1976年11月,为工学硕士,正高级工程师。据京沪高铁披露的工作履历,王勇任职均在铁路系统,曾任北京铁路局北京分局北京站办公室代主任、主任,北京铁路局北京站代理副站长、副站长,北京铁路局北京南站站长、党委副书记,北京铁路局北京站站长、党委副书记,北京铁路局副局长,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王勇目前不仅是京沪高铁的副总经理,还担任党委委员职务。

在京沪高铁8月30日披露的半年报中,明确载有“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半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字样。而按照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事、高管应当对定期报告签署书面确认意见,也就是说在半年报审核过程中,王勇亦签署了书面确认意见。

作为京沪高速铁路的投资、建设、运营主体,京沪高铁主营业务为高铁旅客运输,营收主要来源于两大部分,一是列车票,二是为当其他铁路运输企业列车在京沪高速铁路上运行时,向其提供线路使用、接触网使用等服务并收取相应费用等。与此同时,京沪高铁将沿线客站商业资产委托给北京、济南、上海局集团公司等三个受托方经营,受托方向公司支付客站商业资产使用费。

伴随着交通运输业的快速恢复,京沪高铁业绩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92.79亿元,同比增长143.19%,净利润51.36亿元,同比扭亏为盈,盈利水平已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子公司京福安徽上半年营收为26.86亿元,同比增长64%,亏损5.69亿元,同比大幅减亏。1-6月,京沪高铁本线列车运送旅客2499.0万人次,同比大增299.7%,达2019年同期的99.7%;跨线列车运营里程完成4493.9万列公里,同比增长97.4%,达2019年同期的116.2%;京福安徽管辖线路列车运营里程完成1718.7万列公里,同比增长66.6%。客运量提升直接带来现金流指标好转,上半年京沪高铁经营性净现金流为94.44亿元,同比增长8.8倍。

国海证券研报指出,伴随路网结构优化和长途列车开行的加密,京沪高铁资产利用率将持续提升;而京福安徽公司未来将极大受益于网络效应的发挥,2024年预计沪苏湖/杭温高铁接通,2025-2026年合新/京雄商高铁接通有望加快京福安徽产能爬坡的进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