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科华控股终止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实控人转让11.45%公司股份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01 21: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华控股终止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 实控人转让11.45%公司股份)

科华控股(603161)9月1日晚公告,8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洪民,实际控制人陈小科,陈洪民一致行动人科华投资与上海晶优签署《股份转让协议》,陈洪民向上海晶优转让其所持有公司914.01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6.85%),陈小科向上海晶优转让其所持有公司613.55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4.60%)。

本次交易后,陈洪民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410.38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5.57%,上海晶优持有上市公司1527.5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1.45%。

本次股份转让中标的股份的转让价款为每股22.49元,合计总转让价款3.44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后,陈洪民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陈洪民、陈小科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股票将于9月4日(星期一)上午开市起复牌。

上海晶优成立于2022年12月2日,注册资本27.6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制造;光伏设备及元器件销售;光电子器件制造等。道得晶优(淄博)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有上海晶优99.9964%股权,道得晶优为上海晶优的控股股东,武飞为上海晶优的实际控制人。

据简式权益动变报告书,上海晶优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除本次权益变动外,不排除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加其在上市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并谋求控制权的可能性。

科华控股专业从事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涡轮壳和中间壳及其各自的装配件,应用于纯燃油车和混合动力新能源车的涡轮增压器。

科华控股于2023年8月2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陈洪民的通知,陈洪民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筹划公司股份转让事宜,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公司股票自8月28日起停牌。

停牌期间,科华控股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与交易对手方上海晶优就公司控制权转让事宜进行了认真磋商,但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就控制权变更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最终,陈洪民、陈小科与上海晶优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11.45%的公司股份。同时,双方协商一致,终止筹划本次控制权变更事项。

据科华控股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陈洪民及其一致行动人不排除未来继续转让部分公司股份并实现控制权变更的可能,包括但不限于与本次股份受让方上海晶优继续合作,出让更多股份。

目前,科华控股各项业务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控股股东本次转让部分股份及终止筹划控制权变更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2年,陈洪民、陈小科就曾筹划转让上市公司控制权。

科华控股2022年7月8日晚间公告,陈洪民、陈小科、科华投资拟向陈伟转让所持公司1600.8万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股份总数的12%,转让价款3亿元。同时公司拟向陈伟非公开发行4000万股股票,募资不超3.5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非公开发行股份完成后,陈伟将持有公司32.3%股份。同时陈洪民、陈小科、科华投资同意永久且不可撤销地放弃其持有的公司剩余37.02%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上述事项均完成后,陈伟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

陈洪民、陈小科、科华投资向陈伟转让12%股份已于2022年7月29日完成股份转让过户登记手续,并于2022年8月1日收到中登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

然而到了今年6月,情况却发生变化。据科华控股2023年6月2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通知,获悉陈伟因其本人工作战略安排变化及个人生活等原因,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陈洪民、陈小科、科华投资经协商一致,共同签署了一份协议,同意陈伟终止本次收购上市公司控制权事宜。终止后,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陈洪民,实控人仍为陈洪民、陈小科,公司的控制权未发生变更。

之后,科华数控于2023年7月3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原董事陈伟通知,陈伟本人于2023年6月20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因陈伟涉嫌操纵证券市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