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赢合科技股价大幅波动 电子烟业务为核心因素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31 21: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赢合科技股价大幅波动 电子烟业务为核心因素)

赢合科技8月24日晚公布半年报后,股价于次日涨停,8月28日继续高开。最近两个交易日风云陡变,股价于昨日下跌20%,今日下跌4.46%。在英国销售的电子烟业务成为股价波动关键。

目前,市场将赢合科技最近两日股价下跌,归因于8月25日调研时释放了比较负面的信息,大意是斯科尔7、8月份电子烟销售陷入停滞。

今日赢合科技方面表示,这方面言论存在误解,原意是7、8月销量增速放缓。

根据赢合科技公告,8月25日收市后举行了一个小时的机构交流,吸引了众多知名机构,总共101人参加,这说明赢合科技很受市场关注。从第二天股票高开来看,赢合科技路演释放的所谓负面信息,机构并没有特别在意,随后的股价演变可能有其他因素。

一则负面信息来自海外,据外媒报道,英国第二大电子烟制造商斯科尔,被BBC记者发现它在赠送电子烟的活动中未有核实参加者是否已成年之后,删除了其多个社交账号。斯科尔去年销量超过了3000万支。尼尔森的数据不包括独立零售商和电子烟商店,斯科尔的实际销量被认为超过1亿。免费赠送样品一直是其崛起的关键因素。上个月,该公司在Discord即时通讯平台上开展了一次在线赠送活动,并通过其Instagram账号进行推广,该平台有大量未成年用户。

这可能是比较负面的一个因素,另一家领先的中国品牌在英国陷入负面舆情之后,发展势头受到打击。

电子烟已经成为赢合科技的盈利支柱。赢合科技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8.01亿元,同比增长3.84%;实现归母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12.81%。其中电子烟业务营业收入达到14.33亿元,同比增长1477%,毛利率高达40.91%。从事电子烟业务的子公司斯科尔上半年净利润达到4.17亿元,而另一家子公司惠州赢合科技只有1.7亿元。

赢合科技持有斯科尔51%股权,上半年实现2.98亿元净利润,大部分为斯科尔贡献,营收能实现增长,也基本上靠斯科尔支撑。

据了解,斯科尔有如此表现,是因为在英国业务获得爆发。业内人士表示,国内一家电子烟龙头公司在英国发展受挫,给了同类公司崛起机会,斯科尔刚好是受益者。

去年赢合科技电子烟业务实现营收5.46亿元,同比增长222.8%,实现净利润8535.7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赢合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