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博实股份:人形机器人核心零部件计划自主完成 已有很好技术储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31 1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博实股份:人形机器人核心零部件计划自主完成 已有很好技术储备)

博实股份(002698)8月31日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8月30日与中信证券、中金公司、银河证券、东方财富证券等14家券商举行联合电话会议,逾140家机构参与。

博实股份8月30日披露2023年半年报,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3.89亿元,同比增长35.14%;实现净利润3.35亿元,同比增长26.89%;基本每股收益0.33元。

“今年上半年,公司市场营销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公司产品应用领域的头部客户,面向产业数字化、智能化的需求方兴未艾,为公司提供了持续长期较好较快发展的舞台。展望2023年,公司有基础,有能力,有信心实现经营业绩的全面增长。”博实股份称,公司的核心业务智能制造装备、工业服务都是国家支持、鼓励的产业,公司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助力客户数字化转型,实现少人、无人工厂。长期以来,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的不断研发、应用、推广,实现了以第二曲线推动公司延续成长期。

据博实股份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0.73亿元,同比增幅84.6%,研发费用占营收比重达5.29%。

在本次电话会议中,与会者比较关注博实股份冶炼特种作业机器人的发展情况。对此,博实股份介绍,在电石矿热炉领域,博实股份目前在实施智能工厂(智能车间)整体解决方案的示范应用,示范应用完成后会全面推广。在电石矿热炉领域的高温特种作业机器人的成功研发及智能工厂技术应用基础上,博实股份持续研发面向硅锰、硅铁、工业硅炉等矿热炉领域的高温特种作业机器人,已陆续取得阶段性成果,未来有望形成在这些领域的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

另外,博实股份首台硅锰出炉机器人客户验收后的优化工作已完成,具备市场推广应用基础,同时启动了成本更具优势的新版硅锰出炉机器人的研发工作。首台工业硅高温特种作业出炉机器人已完成客户现场测试交付,进入后续市场推广阶段,并已签订小批量订单。

“公司在高温特种作业机器人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可以有效打开行业成长的天花板,实现以高新技术产品改造传统产业,真正实现‘机器人+’的研发、示范和推广应用。”博实股份称。

博实股份8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设立人形机器人关键技术及原理样机产业化研发项目,并在未来共同推进相关技术成果和产品的产业化。

在本次电话会议上,博实股份与哈工大的人形机器人研发项目也被反复提及。

对此,博实股份表示,人形机器人是复杂的系统技术,学科专业交叉,技术壁垒高,哈工大在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具有深厚的技术基础,且在人形机器人机构和控制的多项关键技术方面都具有较强技术储备,在学科配置及技术基础上优势明显。

依托哈工大机器人技术与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及其他有关院系的科研能力,哈工大组织相关院系有关专业核心人员与博实股份专职人员共同参与项目研发与管理。从目前哈工大的人员名单看,有30人左右的学术带头人,团队人员更多,涉及数个专业、学科、团队,研发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回复“公司与哈工大合作研发人形机器人,人形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计划自主还是外采?”问题时,博实股份称,考虑到相对极限的设计技术指标和性能,目前计划核心零部件自主完成,已有很好的技术储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