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瑞玛精密拟3.09亿收购普拉尼德51%股权 进入汽车减震制品领域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31 10: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玛精密拟3.09亿收购普拉尼德51%股权 进入汽车减震制品领域)

证券时报网讯,瑞玛精密(002976)8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约3.09亿元收购Pneuride Limited(下称“普拉尼德”)51%股权,其中,拟以现金约2.31亿元向浙江大言进出口有限公司购买其所持香港大言国际有限公司51%的股权(对应间接持有普拉尼德38.25%的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瑞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拟以现金7713.75万元向亚太大言科技有限公司购买其所持普拉尼德12.75%的股权,前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合计持有普拉尼德51%的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瑞玛精密于2012年3月成立,2020年3月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公司定位于精密智能制造,是汽车、移动通讯、新能源等领域的专精特新企业,主营业务为前述领域产品的精密模具、精密结构件及汽车空气悬挂系统、移动通讯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公司现拥有控股公司10余家,业务覆盖亚洲、欧洲和美洲等国家及地区。

而普拉尼德主要从事汽车空气悬架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有电子复合减震器、橡胶空气弹簧及空气供给单元及其配套零部件等。普拉尼德依托自主开发设计、生产装配优势,能够快速满足客户需求,是专业的汽车空气悬架系统集成商。公司产品主要供应汽车整车生产商及售后市场。

根据公告,交易各方协商一致同意,以普拉尼德过往业绩及交易对方对普拉尼德未来实现业绩的承诺为基础,协商确定交易定价为30855万元。据了解,普拉尼德2022年、2023年半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3.06亿元,实现净利润6299.25万元、1777.82万元。同时,业绩承诺方承诺,普拉尼德2023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准)不低于550万英镑,2024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950万英镑,202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1500万英镑。

新思界发布的《2022-2026年空气悬挂行业深度市场调研及投资策略建议报告》显示,预计2025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及竞争的加剧,特别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加速,中国空气悬挂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50亿元,本土空气悬挂企业有望占据更大市场份额,在汽车消费升级过程中壮大技术、资金、产品实力。

瑞玛精密表示,公司将凭借此次收购快速推进在汽车空气悬架领域的战略布局,实现汽车减震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进一步拓宽主营业务,优化业务布局,增强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提升持续发展能力。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及从零部件供应商转型成为系统产品供应商的发展战略。

本次交易完成后,普拉尼德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公司将根据现行的会计政策对其进行会计核算。本次交易预计对公司2023年度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和公司的发展战略。

瑞玛精密日前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8亿元,同比增长81.7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54.91万元,同比增长41.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39.31万元,同比增长48.98%;基本每股收益为0.43元。

报告期内,公司汽车及新能源汽车领域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18亿元,同比增长110.11%。其中,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用精密金属结构件实现营业收入约3.38亿元,同比增长约48.00%;新增座椅舒适系统部件与小总成系统产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约1.8亿元,同比增长约897.97%。

值得一提的是,瑞玛精密在年报中提及,下半年将依托普拉尼德在空气悬架系统领域的开发技术、生产组装经验及客户资源,结合公司的汽车领域行业资源和渠道优势,加速推进普莱德(苏州)汽车空气悬架系统及部件生产建设项目的落地及新客户新项目的定点,同时借助墨西哥瑞玛在北美市场开拓的业务资源,拓展公司在北美区域的销售渠道。同时,加速推进收购空气悬挂系统产品标的公司普拉尼德51.00%股权项目的落地,全力支持普拉尼德英国工厂扩产,与普拉尼德以“Pneuride普莱德”作为品牌共同开拓中国空气悬架系统市场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玛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