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瑞玛精密拟收购普拉尼德51%股权 快速推进汽车空气悬架领域战略布局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30 22:5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瑞玛精密拟收购普拉尼德51%股权 快速推进汽车空气悬架领域战略布局)

瑞玛精密(002976)8月30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现金2.31亿元向浙江大言购买其所持香港大言国际有限公司51%的股权(对应间接持有PneurideLimited(下称“普拉尼德”)38.25%的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瑞玛(香港)科技有限公司拟以现金7713.75万元向亚太大言购买其所持普拉尼德12.75%的股权,前述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合计持有普拉尼德51%的股权。

普拉尼德主要从事汽车空气悬架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主要产品有电子复合减震器、橡胶空气弹簧及空气供给单元及其配套零部件等。普拉尼德依托自主开发设计、生产装配优势,能够快速满足客户需求,是专业的汽车空气悬架系统集成商。公司产品主要供应汽车整车生产商及售后市场。

普拉尼德2022年、2023年半年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32亿元、3.06亿元,实现净利润6299.25万元、1777.82万元。业绩承诺方承诺,普拉尼德2023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前后孰低为准)不低于550万英镑,2024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950万英镑,2025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1500万英镑。

瑞玛精密在公告当中表示,公司将凭借此次收购快速推进在汽车空气悬架领域的战略布局,实现汽车减震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进一步拓宽主营业务,优化业务布局,增强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提升持续发展能力。本次收购符合公司的国际化发展战略及从零部件供应商转型成为系统产品供应商的发展战略。

值得一提的是,瑞玛精密原本是打算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普拉尼德51%股权。

据瑞玛精密2022年12月5日早间披露交易预案,公司及公司子公司香港瑞玛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香港大言51%的股权(间接对应持有普拉尼德38.25%的股权)及普拉尼德12.75%的股权,并由公司或其全资子公司向普拉尼德增资8000万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符合条件的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交易事项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香港大言51%的股权,合计持有普拉尼德51%股权。

瑞玛精密8月30日晚同步披露公告,由于标的公司位于境外,历史沿革较长,所涉及的审计、评估、境外核查工作量较大,导致整体工作进度历时较长,财务加期审计等事项也间接增加了本次交易成本。基于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的目的,综合考虑公司发展规划、资本市场环境等因素,经审慎考虑并与交易各方充分论证协商,公司决定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向深交所申请撤回相关申请文件。

瑞玛精密同步调整收购方案,改以现金方式收购普拉尼德51%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瑞玛精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