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中科拟购买光伏电站 丰富电力能源来源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8-30 22:3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阳光中科拟购买光伏电站 丰富电力能源来源)

08月30日,阳光中科(福建)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333.18万元的价格购买南安旭阳光伏有限公司持有的南安市霞美镇霞美村物流园 4662KW 分布式光伏电站。

阳光中科在公告中表示,为丰富电力能源来源,缓解公司用电需求,保障一定程度的电力自主供应能力,同时减少关联交易的发生,公司拟向关联方南安旭阳光伏有限公司购买光伏电站资产。购买光伏电站目的为将其所发电量用于满足公司日常生产需要,不仅降低单一来源采购风险,同时可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电力采购支出,提升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增加公司生产经营的稳定性。

同壁财经了解到,光伏行业隶属于太阳能行业,光伏产业链的上游是晶体硅原料的采集和硅棒、硅锭、硅片的加工制作,中游是光伏电池和光伏电池组件的制作,下游是光伏应用,包括电站系统的集成和运营。公司主要从事晶硅太阳能电池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处于产业链的中游。将硅片加工为电池,是实现光电转换最为核心的步骤,是整个产业链中技术含量较高的环节。

全球光伏市场需求旺盛,我国和海外地区的光伏产品需求持续提振,分布式光伏延续 2021 年的良好发展态势,成为 2022 年光伏市场的主要装机力量。光伏发电作为现阶段最具有应用场景广泛、低成本、安全可靠三大优势的可再生能源,得到了全球各国的认可和重视。同时,受到国际冲突影响而引发的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供应危机,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纷纷上调了光伏装机目标,全球光伏产业发展加速。

公司建立了全面成本管理体系,并将成本控制的理念渗透到管理、生产等经营的各个环节,使得在保持电池片竞争力不变的情况下成本最小化。同时公司采用全面成本管理,减少管理成本,使得公司在成本控制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凭借着产品稳定的高质量水平,公司的晶硅太阳能电池在业内享有品质好、发电效率高、性能稳定的美誉。公司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在市场上获得不错的口碑,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公司以严格的质量管理、先进的制造技术获得了较高的市场认同度,积累了行业领先的客户资源,公司的客户为光伏行业的知名龙头企业。

公司秉承“以创新产品提升价值,以绿色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做国际一流的光伏电池制造技术创新者,做国际一流的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引领者”的愿景,致力于打造卓越的产品质量,创造一流的产品服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目前,最成熟的高效电池技术为 PERC 技术。公司凭借其前瞻性地市场判断,不断推动公司的技术升级与产品升级,完善公司产品线,提升公司高效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截止2022年末,公司已授权实用新型专利 37 项,发明专利 7 项。

业绩方面,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61亿元,同比增长78.84%,实现净利润1.17亿元,同比增长166.15%。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阳光中科(838982)2022年营业收入为1461085612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6606378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4.46%,营业收入增长率为78.84%。目前主办券商为中信建投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交易,归属创新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