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欧派家居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1.22% 启动多项改革推动大家居战略落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30 22: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欧派家居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1.22% 启动多项改革推动大家居战略落地)

8月30日,定制家居行业龙头欧派家居(603833)发布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约98.43亿元,同比增加1.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1.33亿元,同比增加11.22%;基本每股收益为1.86元。

今年上半年,家居消费市场总体呈现先扬后抑的态势。随着年初扩大内需、购房普惠政策及促进消费等措施的陆续出台,前期抑制的家居刚性消费需求得到了快速释放,然而从3月起,各项经济数据逐步走弱,房地产一二手市场活跃度下降明显,同时市场竞争愈发激烈,在多重压力之下,二季度起家居消费需求也同步从高位回落。

受消费市场增长乏力,房地产销售端先升后趋稳的态势变化,家居行业零售端获客难度、获客成本明显持续提升,家居企业纷纷根据自身能力情况试图积极向大家居方向靠拢,也提升了行业整体的进入门槛,企业通过产品组合、与装企合作等方式尽可能销售更多品类的家居产品,大家居已逐渐成为行业未来发展方向的共识。

而欧派家居正是国内大家居商业模式的开创者和积极践行者,早在10年前就提出了“大家居”的战略方向,持续对自身的信息化、生产制造、供应链、经销服务、品牌等各方面能力进行建设。如今,公司大家居战略的各项支撑能力已日渐成熟,公司将顺应市场需求,尊重规律,逐步推进大家居战略落地。

为了更好地顺应家居市场的变化趋势,打造与大家居商业模式契合的营销组织架构,欧派家居在今年4月开启了一场具有行业突破性意义的营销体系组织架构改革,将原厨卫、整家、整装大家居营销事业部,调整为按区域划分的三大营销事业部,分别管理所辖区域内欧派品牌、铂尼思品牌全渠道经销商,更好地做到“同城同规划同步调”。

半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本次改革涉及的管理架构、岗位、激励机制、绩效考核等已经迅速调整到位,改革的正面效果预计将逐渐体现于经营当中。

为保证大家居战略的有效推进,欧派家居创造性启动了大家居交付模式改革工作。大家居交付改革主要由同客户多品类齐套交付全流程改善、同城同基地多品类齐套规划、城市干线整合、货运班车制等项目组成,最终实现接单、计划、生产、物流、安装验收全链条大交付体系的系统性升级,打造产品加工质量精良、运输周期可控、运输损耗可控、交付过程透明、运输模式高性价比的集团交付体系。

在营销方面,“线上了解咨询,线下体验成交”的购买方式正逐步成为家装家居消费者的主流消费形态。因此,欧派家居持续加大线上相关流量入口的资源布局,通过大IP、电商节、明星直播间、短视频等形式获取有效需求流量并持续向终端代理商输送。报告期内,公司通过线上获取并有效输送到终端的流量同比增长近40%,抖音、腾讯系获客量位居行业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欧派家居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