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晓鸣股份2023年上半年营收增长16.92% 推进产能建设提升市占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30 20:3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晓鸣股份2023年上半年营收增长16.92% 推进产能建设提升市占率)

8月30日晚,蛋种鸡龙头晓鸣股份(300967.SZ)披露2023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8亿元,同比增长16.92%。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的提升,与募投项目的建设推进、新增产能释放以及公司营销力度加大等有关,从数据看,2023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鸡产品销售1.23亿羽,有望实现年销售2.5亿羽的年度目标,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半年报显示,晓鸣股份募投项目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常德南方种业中心均按照建设和投产计划有序开展。红寺堡父母代种业基地一区-五区顺利投产,鸡群进入产蛋期,六区-八区完成基础建设并部分投产,全部投产后存栏量可达100万套。南方种业中心已全部投产,可年向市场提供1亿羽健母雏。

募投项目有序落地

资料显示,晓鸣股份是集祖代和父母代蛋种鸡饲养、蛋鸡养殖工程技术研发、种蛋孵化、雏鸡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引、繁、推”一体化科技型蛋鸡制种企业。主营业务为祖代蛋种鸡、父母代蛋种鸡养殖,父母代种雏鸡、商品代雏鸡(蛋)及其副产品销售,商品代育成鸡养殖及销售。公司也是我国蛋鸡行业第一股。

自2011年成立以来,晓鸣股份持续扩张养殖和孵化产能、扩大蛋种鸡养殖品种,并在巩固原有西北市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全国销售市场和蒙古国出口市场,形成了公司独有的“集中养殖、分散孵化、面向全国”战略布局,现已成长为中国生物安全水平最高、代次最全、竞争力最强的蛋鸡制种企业之一。

此前,晓鸣股份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9亿元,用于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父母代种业基地项目(一期、二期、三期)、南方种业中心一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其中,红寺堡智慧农业产业示范园父母代种业基地项目(一期、二期、三期)建设总用地1089.5亩,新建标准化种鸡舍64栋及其他附属设施,项目建成后,公司可实现年存栏父母代蛋种鸡100万套,年产合格种蛋24600万枚,商品蛋2500万枚,同时每年淘汰父母代蛋种鸡70万套,年销售鸡粪有机肥14200吨。南方种业中心一期项目建成达产后,将在湖南常德形成年产商品代雏鸡1亿羽的孵化产能,完善公司“分散孵化”的区位布局,进一步拓展南方地区市场。

晓鸣股份在半年报中表示,红寺堡父母代种业基地一区-五区顺利投产,鸡群进入产蛋期,六区-八区完成基础建设并部分投产,全部投产后存栏量可达100万套。南方种业中心已全部投产,可年向市场提供1亿羽健母雏。

推进产能建设提升市场占有率

晓鸣股份指出,公司积极推进募投项目建设,随着新增产能的不断释放和公司标准化生产管理模式的全面推行,未来公司主营业务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市占率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与公司产能扩张对应的是,晓鸣股份在我国蛋鸡行业的市占率也逐步提升。从公司商品代雏鸡销量来看,2013年公司实现雏鸡销量3251.31万羽,仅占当时全国市场的2.19%,到2022年,公司销售商品代雏鸡1.99亿羽,市占率达到了18%。2023年上半年,公司完成了鸡产品销售1.23亿羽,有望实现年销售2.5亿羽的年度目标,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

目前晓鸣股份在贺兰山东麓及西麓建成闽宁、青铜峡、红寺堡以及内蒙古阿拉善建设4个高标准蛋种鸡生态养殖基地,下设4座祖代养殖场,32座父母代养殖场;在宁夏闽宁、河南兰考、湖南常德、新疆五家渠、吉林长春共建有孵化厂5座;在河南兰考建有商品代育成鸡场1座;在宁夏闽宁智慧农业扶贫产业园投资建成年产20万吨蛋鸡熟化饲料加工厂1座。

为了提升销量、市场占有率,晓鸣股份在营销、技术研发等方面均做了布局。晓鸣股份上半年优化完善营销事业部组织架构,稳定扩展营销队伍,提高自身营销和服务能力,量化研究制定细分市场策略,加强营销动态管理机制,强化营销目标落在实处。数据显示,晓鸣股份上半年销售费用同比增加26.46%,这意味着公司正在加码开拓市场,加大业务推广力度。

在技术方面,晓鸣股份上半年继续深入科研联合攻关,实施东西部科技项目合作,持续推进自治区重点研发计划、银川市科技计划项目等多个科技研发项目的实施进度,申报专利2项,授权专利2项;另外,公司内部搭建了完善的技术研发体系,2022年公司试运行了蛋鸡产业研究院,研究院以解决我国蛋鸡产业发展中所遇到的共性和关键性技术问题为工作目标,2023年上半年宁夏蛋鸡产业研究院试运行良好。

对于行业趋势,晓鸣股份在半年报中指出,随着7月中旬逐步进入旅游旺季,鸡蛋户外消费将增加。同时,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8月份后大中小学陆续开学以及南方梅雨季节结束等因素,鸡蛋户外消费需求将进一步得到提振,鸡蛋供应或将转为偏紧格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智慧农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