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揭秘涨停丨“中融信托第一大股东+主动退市”,这只多元金融股成焦点,封单超25万手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30 18: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揭秘涨停丨“中融信托第一大股东+主动退市”,这只多元金融股成焦点,封单超25万手)

8月30日,A股沪指数震荡微涨,科创50指数表现强势,全市场共48股涨停(包含12只ST股)。另外,18股封板未遂,整体封板率为67%。

涨停战场:超42万手抢筹奥拓电子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从收盘涨停板封单量来看,奥拓电子封单量最高,达42.02万手;其次是经纬纺机和拓维信息,涨停封单分别为25.76万手、16.56万手。

以封单金额计算,9股封单金额超亿元,其中奥拓电子为3亿元、拓维信息为2.7亿元、人民网2.41亿元。

连板来看,大豪科技、我乐家居3连板;中马传动、庚星股份、中贝通信、智洋创新等10股2连板。另外,*ST美谷、*ST榕泰5日3板,*ST泛海3日2板。

8月29日晚,经纬纺机公告宣布,拟以股东大会决议方式主动撤回股票在深交所的交易,并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公司股票今日开市复牌一字板涨停。因公司在财务上未触发任何退市条件的情况下,选择“主动退市”成为市场今日焦点,在A股市场上较为罕见。值得注意的是,经纬纺机为中融信托第一大股东。

此前案例仅*ST二重、*ST上普两家。为保护异议股东利益,主动退市方案设有现金选择权,向股东提供变现退出机会。经纬纺机公告的现金选择权行权价格为9.24元/股,高于此前市价。

龙头点睛:半导体板块大涨

1、半导体

有消息称Meta高层日前访问了SK海力士韩国利川总部,对利川园区的DDR5、HBM生产设施和EUV设备进行了视察,并对DDR5进行了质量审核。另外,英伟达有望在本周访问SK海力士的利川园区,双方可能会讨论HBM的供应问题。

涨停个股:大豪科技、电科芯片、德邦科技、利扬芯片、盈方微、大港股份

大豪科技:公司参股上海兴感半导体主营业务为半导体芯片设计、生产与销售,业务定位为电流传感器芯片、电流隔离器芯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上半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增10.7%。

电科芯片:公司一直致力于北斗相关芯片研发,公司开发的北斗系列芯片和模组可分别支持北斗多模全频点卫星导航、高精度定位、高精度授时和北斗短报文功能,在无人机、无人农机、测量测绘、移动智能终端中得到应用。

德邦科技:公司产品包括集成电路封装材料、智能终端封装材料、新能源应用材料、高端装备应用材料四大类别。报告期内,公司集成电路封装材料、新能源应用材料业务发展更为迅速,收入占比不断提升。

2、机器人

涨停个股:中马传动、中大力德、柯力传感、智云股份

8月28日,中信建投研报称国产人形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成本下行值得期待。比亚迪近日宣布对人形机器人公司智元机器人进行近200万元的投资,这也是比亚迪首次押注人形机器人领域。

中马传动:公司发展车载减速器,产品主要搭载于MPV、轻型物流车等,已量产的车载减速器开始应用于九龙汽车等车型上。公司给减速器行业国际巨头博格华纳等供车载减速器高端汽车齿轮。

中大力德:公司的RV减速器、谐波减速器可应用于六轴机器人、协作机器人上,主要用于工业机器人的关节部位。公司的驱动器、伺服电机、精密减速器等可用于机器人、工业自动化等领域。

柯力传感:公司围绕传感器仪表、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物联网发展,推出了工业物联网适用元器件、软件、系统集成、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产品,公司应变式传感器国内市占率第一。

3、卫星互联网

涨停个股:电科芯片、利扬芯片、诚昌科技、上海沪工

消息面上,8月29日中午,在未召开发布会的情况下,华为突然宣布HUAWEI Mate 60 Pro直接上架销售并售罄,售价6999元。华为Mate 60 Pro为全球首款支持卫星通话的大众智能手机。同时华为终端宣布华为Mate系列手机累计发货达到1亿台。

电科芯片:目前公司已经开发了卫星通信第一阶段文字传输方面的产品,未来该领域芯片产品将保持稳定发展趋势,第二阶段语音互联方面公司的产品正在开发中,据悉相关终端产品预计下半年投入市场。公司北斗短报文芯片实现销售收入4832万元,可能是Mate50的收入。

利扬芯片:公司北斗系列芯片主要运用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公司研发的北斗系列芯片测试技术可以对该类芯片进行功能指标和射频指标的完整测试,保证测试可靠性的同时也极大提升了测试效率。

诚昌科技:公司卫星互联网T/R芯片产品于2022年进入量产阶段。公司将通过开展与终端品牌厂商直接对接的合作模式,积极开发相控阵雷达等领域优质客户。券商表示卫星弹性最大的在射频和通信载荷,公司TR份额>50%。

龙虎看台:龙虎榜净买入九安医疗2.34亿元

今日龙虎榜中,九安医疗、拓维信息、儒竞科技、德邦科技、大港股份、银信科技、友讯达、中大力德、康鹏科技、波长光电等上榜。

其中,九安医疗、拓维信息、儒竞科技为当日龙虎榜净买入额前三,分别为2.34亿元、1.63亿元、1.25亿元。

机构专用席位的个股中,净买入额前三为中贝通信、德邦科技、银信科技,分别为1.3亿元、1.04亿元、3693.25万元。

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柯力传感2864.72万元,净卖出上海医药6952.36万元;深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九安医疗1.62亿元,净卖出山西证券5912.43万元。

知名游资方面,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作手新一)席位、华鑫证券江苏分公司(首板挖掘)分别净买入拓维信息9734.41万元、9993.85万元。国泰君安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作手新一)席位还净卖出锦龙股份3006.76万元。

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营业部净买入零点有数1858.67万元;华泰证券上海普陀区江宁路营业部(炒新一族)净买入九安医疗1728.04万元。此外,浙商证券杭州五星路营业部净卖出赢合科技1.5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