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菱线缆上半年营收同比增19.80% 加速布局新能源板块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30 13: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菱线缆上半年营收同比增19.80% 加速布局新能源板块)

8月30日,华菱线缆(001208)发布2023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79亿元,同比增19.80%,实现净利润3824.35万元;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36.88亿元,比2022年末增长3.26%。

资料显示,华菱线缆是由湘钢等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国有股份制企业,是国内领先的特种专用电缆生产企业之一,主要产品包括特种电缆、电力电缆、电气装备用电缆、裸导线等。

报告期内,公司特种电缆产品对营业收入的贡献最大,实现营收8.11亿元,占比达48.29%。公司充分挖掘特种电缆细分市场,产品在航空航天、融合装备、矿山、轨道交通、工程装备、新能源等特种电缆应用领域具有竞争力。

据了解,华菱线缆的产品被广泛应用在“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神舟”系列飞船、空间站建设项目、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国电投、中电建、川藏铁路、广深铁路、云桂铁路、河北天柱钢铁厂搬迁、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中海油石油钻井平台建设等项目上。

7月31日,华菱线缆发布项目中标的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司近期在电力领域中标的千万元以上合同累计金额3.65亿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09%,客户包括南方电网、国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华菱线缆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公布的创建世界一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该名单仅200家央地国企入选,其中包括57家地方国企。同时,华菱线缆持续发力技术创新、全面推进产学研合作。今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到0.53亿元,同比增长24.95%,2018年以来公司的研发支出逐年提升。

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拥有已授权的有效专利共292项(其中发明专利35项),承担国家、省、市科技项目40余项,多次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奖、湖南省国防科技进步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奖、中国军民两用创新大赛优胜奖、湖南省专利奖等奖项;公司研发技术团队中包括主要技术研发人员72名,占公司正式员工数量的比重为11.4%。

公司还建立了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与中南大学合作成立了“湖南省特种线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与上海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了“新型线缆材料技术联合研发中心”,与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开展了“辐照技术在电线电缆中的应用研究”,与上海电缆研究所、哈尔滨理工大学、河南工学院等联合进行课题项目研发。

此外,今年4月4日,公司与陕西建工新能源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抓住新能源市场机遇,在各自领域强强合作、共同布局北方区域市场。

根据华菱线缆公告,本次战略合作的内容主要是由陕建新能源在陕西省神木市产业园区新建电缆生产基地,整体租赁给公司运营,公司需要保障其所需电线电缆。公司表示,签署与落地该战略合作协议,将对公司市场开拓、品牌影响力提升将起到积极效应。

需要关注的是,华菱线缆在新能源领域已早有布局,陆续完成了陕西建工新能源项目、国家能源集团新疆能源项目、国能藤县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东黎项目、天津华电海晶新能源有限公司盐光互补项目、中国华电科工甘肃华电环县毛井风电场项目等重点工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线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