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然爆发!这一板块,近50股涨超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29 12:0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然爆发!这一板块,近50股涨超10%!)

今日早盘,A股强势上攻,科技股领涨,科创50、创业板指均大涨超3%。

盘面上,机器人、专精特新、数据确权、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水产品、证券、银行、核污染防治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39.7亿元。

机器人概念全线走强

机器人概念早盘全线走强,板块指数大涨近5%,连续第4日放量。

个股则掀起涨停潮,哈焊华通、步科股份、百胜智能等多股20%涨停,贝斯特、江苏北人、双环传动等逾30股涨停或涨超10%。

产业链上下游也全线跟涨,其中减速器板块涨势最凌厉,放量飙升逾7%,半日成交接近昨日全天成交,通力科技、南方精工等超20股涨停或涨超10%。机器视觉、通用机械、毫米波雷达等板块亦强势上攻。ETF涨幅前10名的基金均与机器人概念相关。

近日,“2023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上众多国产工业机器人惊艳亮相。成为观察机器人前沿技术和产业发展的重要窗口。

国内外160家企业及科研机构参展,近600款展品亮相大会,象鼻机器人、单孔腔镜手术机器人、排涝机器人等60款新品首发亮相,创历届之最。减速器、控制器、四足系统、传感器及末端执行器等核心零部件,集中展示了产业链上下游的攻关成果,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大会上表示,当前,融合感知、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结构仿生等新技术加速渗透,机器人产业呈现出人机共融、虚实融合、智能驱动、泛在交互等发展特征,产业逐步逼近变革跃升的临界点,蕴含着巨大的投资机遇和澎湃的发展动能。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最丰富的应用场景,有条件、有能力把握住这次变革机遇,为全球发展贡献更多方案和智慧。

根据工信部数据,目前工业机器人应用覆盖国民经济60个行业大类、168个行业中类,我国连续9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应用国。2022年,我国工业机器人产量达到44.3万套,同比增长超过20%,装机量占全球比重超过50%。

信达证券指出,人形机器人潜在应用空间大,成长天花板高,推荐旭升集团;建议关注空心杯电机和丝杠相关供应商鸣志电器、鼎智科技、江苏雷利,无框电机供应商步科股份,谐波减速器供应商绿的谐波,特斯拉产业链相关企业三花智控、拓普集团、国产伺服电机龙头汇川技术。

专精特新连获利好

专精特新早间单边上扬,板块指数放量大涨近4%,昊志机电、星源卓镁、恒工精密等近10股20%涨停,芯动联科、中科磁业、鸣志电器等近50股涨停或涨超10%。

消息面上,近期,第五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出炉,至今“小巨人”企业认定数量已累计超过1.2万家。华夏专精特新混合型发起式基金也于8月28日起公开发行。

此外,北京“专精特新”专板日前正式开板,首批50家企业入驻。预计到2023年底,专板企业数预计将达到200家。

北京“专精特新”专板是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证监局指导下,由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具体负责建设,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金公司等协同建设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特色化板块。

银行、券商、私募基金等机构对专板也给予充分关注。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关村银行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签约,成为北京“专精特新”专板贷合作单位。中金公司与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共同打造认股权火炬研究院,也将丰富专板企业股权和债权融资产品,拓宽融资渠道。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也表示,一个全面覆盖专精特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等优质中小企业的上海专精特新专板有望在近期推出。

上海股交中心副总经理陈妍妍表示,私募基金的优势就在于发掘并识别“科创好苗”的能力,而即将起航的专板将发挥精准匹配政策和金融资源的作用。上海专精特新专板重点打造私募股权投融资服务平台,推进‘区块链+大数据’在私募基金投后领域的场景应用,建设私募基金画像及企业画像,精准匹配投融资双方,为基金“投早、投小、投科创”提供流动性保障,有效提升融资对接效率。

国信证券指出,近年来专精特新企业总量快速提升,多层级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体系已逐步成型。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翘楚,占据产业基础核心领域、把控产业链关键环节,掌握核心技术、重视创新能力,在细分市场占有率和质量效益上有明显优势,是优质中小企业的中坚力量,也是中国未来的“隐形冠军”。

责编:彭勃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