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早知道】中美成立工作组;多项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至2027年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29 08: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早知道】中美成立工作组;多项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至2027年底)

摘要

2023/8/29

福赛科技今日新股申购;

中美商务部长举行会谈,双方成立一个工作组;

公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进一步落实产权平等保护;

我国将加力提效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

多项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至2027年底;

第九批全国药品集采启动量,涉195个品规;

浙江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2条措施;

已有券商接到通知,8月29日恢复T+0算法交易;

减持新规威力显现,多家公司大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纳指涨0.84%;

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ST升达原实控人被判刑。

隔夜外盘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道指涨0.62%,纳指涨0.84%,标普500指数涨0.63%,热门科技股多数上涨,贵金属、汽车制造板块涨幅居前,黄金资源涨近7%,金罗斯黄金涨超3%,英伟达、Meta、高通、英特尔均涨超1%。

欧洲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截至收盘,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7%,法国CAC40指数涨1.32%,德国DAX30指数涨1.03%。

热点聚焦

1、王文涛部长与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举行会谈

8月28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京与来访的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举行会谈。双方围绕落实中美元首巴厘岛会晤重要共识,就中美经贸关系和共同关心的经贸问题进行了理性、坦诚、建设性的沟通。

王文涛表示,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两国的贸易对各自经济和世界经济都很重要。中方愿与美方共同努力,秉持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原则,为两国工商界合作创造良好政策环境,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

王文涛重点就美国对华301关税、半导体政策、双向投资限制、歧视性补贴、制裁中国企业等表达严正关切。王文涛表示,泛化国家安全不利于正常经贸往来,实施单边、保护主义措施不符合市场规则和公平竞争原则,只会损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美方多次表示不寻求与中方脱钩,希望美方将表态落在实处。

王文涛部长和雷蒙多部长认识到中美在经贸领域开展开放和富有成效对话的重要性,宣布在中美两国商务部之间建立新的沟通渠道。双方成立了一个工作组,由中美副部长级和司局级的政府官员组成,并有企业代表参加,以寻求解决具体商业问题的办法。工作组将每年举行两次副部级会议。两位部长同意经常性沟通,每年至少会见一次。此外,双方还启动了出口管制信息交流机制,作为解释各自出口管制制度和改善沟通的机制。双方将按照各自法律,就出口管制信息进行交流。

双方讨论并同意两国专家将就强化行政许可过程中的商业秘密和保密商务信息保护问题进行技术磋商。

2、公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 进一步落实产权平等保护

公司法修订草案三审稿28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草案三审稿围绕进一步落实产权平等保护要求、强化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规范等方面作出修改和完善。为进一步落实产权平等保护要求,草案三审稿进一步完善中小股东权利保护相关规定,规定控股股东滥用股东权利,严重损害公司或者其他股东利益的,其他股东有权请求公司按照合理的价格收购其股权。草案三审稿同时完善股份有限公司股东查阅、复制公司有关材料的规定;增加公司不得提高临时提案股东持股比例的规定。

3、我国将加力提效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

国务院关于今年以来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28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报告指出,今年以来,财政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扎实推进,财政运行总体平稳,预算执行情况较好。下一步,将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加力提效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今年新增专项债券力争在9月底前基本发行完毕,用于项目建设的专项债券资金力争在10月底前使用完毕,研究扩大投向领域和用作项目资本金范围,引导带动社会投资。

4、多项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延续至2027年底

为进一步减轻纳税人负担,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日明确,延续实施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政策、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有关政策、外籍个人有关津补贴个人所得税政策、远洋船员个人所得税政策。相关政策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两部门明确,延续实施全年一次性奖金个人所得税政策,执行至2027年12月31日。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符合规定的,不并入当年综合所得,以全年一次性奖金收入除以12个月得到的数额,按照本公告所附按月换算后的综合所得税率表,确定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单独计算纳税。此外,居民个人取得全年一次性奖金,也可以选择并入当年综合所得计算纳税。

5、发改委部署下一步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工作

国家发改委8月28日消息显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持续提升金融支持科技创新质效,更好服务科技强国建设,近日,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了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动员部署会。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春临主持,对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6、浙江出台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2条措施

浙江出台《浙江省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推出5个方面共32条政策措施,以政策集成创新赋能浙江民营经济新飞跃。针对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预期不稳、信心不足、保障不够等问题,浙江推出了“3个70%”的要素保障机制,即浙江省“4+1”专项基金投向民间投资项目比重不低于70%;统筹新增用地和存量用地支持民间投资项目比重不低于70%;每年新增能耗支持民间投资项目的比重不低于70%。

7、第九批全国药品集采启动报量 涉195个品规

8月28日,上海阳光医药采购网发布《关于开展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相关药品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表示自2023年8月28日起,联合采购办公室开展第九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相关药品信息填报工作。从公布的药品填报范围来看,此次集采涉及195个药品品规,包含44个品种,包括降压药物乌拉地尔注射剂型、治疗男性勃起功能障碍的枸橼酸西地那非口崩片、单纯疱疹病毒感染的治疗的阿昔洛韦注射剂型、紧急避孕药左炔诺孕酮片、支气管扩张药盐酸左沙丁胺醇雾化吸入溶液、消化道溃疡药雷贝拉唑口服常释剂型等,包含口服剂型、胶囊、干混悬剂、注射剂等多种剂型,其中约6成品规是注射剂型。

8、深圳:人均年收入超5.4万元 不能申请公租房

8月28日,深圳市发改委和住建局发布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和单身居民收入财产限额的通知,划定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和单身居民收入财产限额如下:人均年可支配收入54000元(含)以下,申请家庭和单身居民财产限额为3人及以下家庭(含单身居民)财产66万元(含)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财产87万元(含)以下。

9、已有券商接到通知:8月29日恢复T+0算法交易

据上海证券报,多家券商8月28日暂停T+0算法交易。不过,收盘后,已有券商接到交易供应商的通知,8月29日恢复T+0算法交易服务。此前,在财政部宣布印花税减半征收后,为避免因流动性放大而带来的极端事件风险,部分交易软件供应商27日晚间通知券商,8月28日暂停量化T+0算法交易,8月29日是否恢复服务等8月28日收盘后酌情综合考虑并通知。

10、减持新规威力显现 多家公司大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中国证监会最新发布的减持新规对上市公司大股东减持股份的影响立竿见影。据上海证券报,8月28日晚,中源家居、大智慧、金浦钛业等13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证监会于8月27日发布的监管要求,并结合自身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大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上述公司中有6家出现破发,8家不符合分红相关规定,1家出现破净。此外,多家公司同时出现两项不符合的指标。值得注意的是,在已提出减持计划且未完成的上市公司中,近百家公司触发减持新规条款,这意味着未来可能还会有更多公司大股东提前终止减持计划。

主题机会

1、液化气价格大涨近30%旺季来临下价格将维持高位

据隆众资讯,6月中旬以来,国内液化气价格快速上涨,淡季不淡特征明显。其中民用气涨幅26%,醚后碳四涨幅则高达39%。目前,国内液化气主力炼厂均价在5300元/吨左右。期货方面,液化气主力合约PG2310周一收盘报5287元/吨,单日涨幅3.36%,6月中旬反弹以来最大涨幅近30%。分析认为,巴拿马运河拥堵影响美国货远东到货延迟,9月沙特CP预期上调,进口气成本上行支撑市场强势。国内需求方面,液化气燃烧市场将结束淡季逐渐向旺季过渡,需求预期或有提升。供给端方面,个别检修厂家检修即将结束恢复出货,且华东有企业将减少自用增加外放量。鉴于后市将迎来中秋及国庆双节,节前下游囤货操作对市场将有明显支撑,预计液化气价格或维持高位。可关注国新能源、九丰能源等。

2、新型人工智能芯片研发成功 能效提升14倍

据报道,研究人员研发成功了一种能效为传统数字计算机芯片14倍的模拟人工智能(AI)芯片。研究显示,这一由美国IBM研究实验室开发的芯片在语音识别上的效率超过通用处理器,该项技术或能打破当前AI开发中因对算力性能和效率的需求而遇到的瓶颈。分析指出,随着AI技术的崛起,对能源和资源的需求也随之上升。在语音识别领域,软件升级极大提升了自动转写的准确率,但由于在存储器与处理器之间移动的运算数量不断增加,硬件无法跟上训练和运行这些模型所需的数以百万计的参数。该研究在小模型和大模型中同时验证了模拟AI技术的性能和效率,支持其有望成为数字系统的商业可行的替代选择。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寒武纪、光迅科技等。

3、我国将积极扩大国内需求 新型城镇化建设将提速

8月28日举行的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作了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报告提出,要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积极扩大国内需求,大力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全面抓好农业农村工作,深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国海证券认为,我国许多中心城市过去进行“摊大饼”式的发展,城镇化不彻底,过度追求扩张,导致交通、人口、生态环境等方面问题突出。城中村改造是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落脚点包括改造老旧房屋,提升居住安全性;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居住舒适性;增设公共服务配套,提升居民生活便利性等。可关注筑博设计、奥雅股份等。

公司新闻

1、士兰微:拟向士兰明镓增资并获得其控制权

士兰微(600460)8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关联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二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大基金二期”)、非关联人厦门海创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简称“海创发展基金”)以货币方式共同出资12亿元,认缴关联参股公司厦门士兰明镓化合物半导体有限公司(简称“士兰明镓”)新增注册资本约11.9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将取得士兰明镓的控制权。

2、有研粉材:有研增材财务造假、不再涉足3D打印等传闻不实

有研粉材(688456)8月28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近日,公司关注到网络平台关于公司控股子公司有研增材出售部分资产及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工作调整提及“财务造假”“不再涉足3D打印行业”“资产有问题”等传闻,上述言论均为不实信息。有研增材拟出售资产和专有技术,此次交易不影响公司其他镍基高温合金粉末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有研粉材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总法律顾问薛玉檩的辞职与有研增材出售资产事项无关,属于正常的集团工作调动。

3、浔兴股份:与浔兴篮球俱乐部签订冠名赞助协议书

浔兴股份(002098)8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与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浔兴篮球俱乐部”)签署《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简称CBA)福建赛区赛事冠名赞助协议书》,就公司成为浔兴篮球俱乐部冠名赞助商,费用800万元,以获得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简称CBA)2023-2024赛季浔兴篮球俱乐部冠名权及相关权益,进行企业品牌宣传推广事宜达成合作协议。

4、比亚迪:上半年净利润109.54亿元 同比增长204.68%

比亚迪(002594)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01.24亿元,同比增长72.72%;归母净利润109.54亿元,同比增长204.68%;基本每股收益3.77元。其中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2088.24亿元,同比增长91.11%;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业务的收入约510.90亿元,同比增长24.40%;占集团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0.28%和19.64%。上半年本集团新能源汽车市占率进一步扩大至33.5%,较2022年增长6.5个百分点,持续巩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龙头地位,同时蝉联全球销量第一宝座,品牌影响力继续扩大。

5、立讯精密: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0%-20%

立讯精密(002475)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9.71亿元,同比增长19.53%;归母净利润43.56亿元,同比增长15.11%;基本每股收益0.61元。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70.4亿元–76.8亿元,同比增长10%-20%。

6、歌尔股份:上半年净利润4.22亿元 同比减少79.71%

歌尔股份(002241)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1.73亿元,同比增长3.60%;归母净利润4.22亿元,同比减少79.71%;基本每股收益0.12元。

7、伊利股份:上半年净利约63.05亿元 同比增长2.81%

伊利股份(600887)8月28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659.82亿元,同比增长4.38%;净利润约63.05亿元,同比增长2.81%;基本每股收益0.99元。报告期,国内原料奶供应充足,受终端消费回落影响,原料奶价格较上年同期呈下行趋势;其他主要原辅材料市场价格较上年同期稳中有降。但海外经济增速放缓和地缘政治影响,国际贸易政策法规、汇率波动等因素的不确定性增强,给乳企发展带来挑战。

8、顺丰控股:上半年净利润41.76亿元 同比增长66.23%

顺丰控股(002352)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43.66亿元,同比减少4.38%;归母净利润41.76亿元,同比增长66.23%;基本每股收益0.86元。

9、绝味食品:上半年净利2.42亿元 同比增长145.55%

绝味食品(603517)8月28日晚间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37.00亿元,同比增长10.91%;净利润约2.42亿元,同比增长145.55%;基本每股收益0.40元。

10、海信家电:上半年净利润14.98亿元 同比增长141.45%

海信家电(000921)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9.44亿元,同比增长12.10%;实现归母净利润14.98亿元,同比增长141.45%;基本每股收益1.09元。

11、泸州老窖:上半年净利70.9亿元 同比增28.17%

泸州老窖(000568)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5.93亿元,同比增长25.11%;净利润70.90亿元,同比增长28.17%;基本每股收益4.82元。

12、洋河股份:上半年净利润78.62亿元 同比增长14.06%

洋河股份(002304)8月28日晚间披露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8.73亿元,同比增长15.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62亿元,同比增长14.06%;基本每股收益5.2192元。

13、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 ST升达原实控人被判刑

8月28日晚,ST升达(原“升达林业”)公告称,因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违规不披露重要信息等罪名,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原董事长、原法定代表人江昌政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120万元。另外,时任副董事长、总经理江山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65万元;时任财务总监江昌浩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30万元。回溯案情,该事件主要是因剥离ST升达的林业资产而起。2016年12月,ST升达宣布向升达集团剥离家居森林等资产。为筹措9.41亿元现金对价,升达集团通过质押ST升达股权的形式向华宝信托借款14亿元。但随后ST升达股价暴跌,为防止爆仓,升达集团以追加保证金为由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此后,升达集团、ST升达无法偿还部分欠款而引发相关诉讼。

财经日历

责编:彭勃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浦钛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