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超4700股飘红!券商股领衔,地产股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28 12: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超4700股飘红!券商股领衔,地产股掀涨停潮……)

在上周末诸多重磅利好的作用下,今日早盘A股全线高开,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等股指均跳空高开逾5%,一度逾百股涨停或涨超10%。后大盘逐级回调,截至午间收盘,各股指均回吐了一半以上涨幅。两市成交急剧放大,半日成交7776亿元,超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两市上涨个股超4700只。

盘面上,所有行业板块上涨,房地产、券商、家居用品、养老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涨幅前20位的ETF均为房地产与证券类。北上资金净流出42.02亿元。

券商股几乎全线涨停开盘

券商股开盘几近全线涨停,板块指数高开10.47%,逼近前期高点,仅10分钟的成交,就超过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不过,这种全线涨停的盛况仅持续了几分钟,大部分个股在巨量获利盘冲击下打开涨停。截至午间收盘,仅锦龙股份、国盛金控、华鑫股份、天风证券少数几只个股保持涨停状态。

消息方面,上周末,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公告,证券交易印花税实施减半征收;同时证监会也接连发布多项政策“组合拳”,主要内容包括阶段性收紧IPO节奏、进一步规范股份减持行为、降低投资者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等。

据财政部国库司公布的数据,2022年,我国证券交易印花税2759亿元,以此推算,此次印花税减半全年或将让利投资者逾1000亿元。

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印花税下调时多数情况下券商板块领涨势头显著。2000年以来共计4次印花税下调均带动券商板块大幅上涨。2008年两次下调印花税后,券商板块均于首日大涨,行情都持续7个交易日,较上证指数行情时间更长,累计涨幅分别达到37.7%和49.3%,相对于上证指数的14.7%和21.2%超额收益显著。

此外,证监会将融资买入证券时的融资保证金最低比例由100%降低至80%。也将大大增厚券商股的业绩。据开源证券测算,以融资保证金比例下调20%计算,预计券商融出规模上限将增加25%,预计将拉动上市券商整体净利润增长13%。

中金公司表示,降低印花税对于短期市场情绪提振明显、券商板块表现尤甚,关注此次政策组合拳的长期积极影响。不可低估此次自上而下的政策信号对于后续券商板块上涨空间及持续性的积极作用。

房地产掀涨停潮

上周末,证监会发布一系列资本市场利好政策中,房地产是唯一直接点出的行业,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不受破发、破净和亏损限制。

此外,嘉兴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其中包含取消全部住房行政限制性措施、上调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实行土地预出让制度、加强规划条件管控、支持房地产企业健康发展合理融资需求、提升住宅建筑品质等。

受此鼓舞,今日房地产股全线大幅高开,盘中一度飙涨近7%,半日成交超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个股掀起涨停潮,特发服务20%涨停,股价创1年多来新高;中南建设、华远地产、津滨发展等近30股涨停。

在房地产股强势带动下,物业管理、租购同权、新型城镇、家居用品等相关板块亦跟随大幅上涨,西大门、南国置业、世联行等涨停。

数据统计显示,即使在大涨之后,截至午间收盘,房地产板块破净的个股多达39家,为A股破净率最高的行业板块之一。此外,从今年已经预告中期业绩的64家房企来看,38家房企预亏,不少房企属于首亏。

中信证券指出,认房不认贷已经被纳入了“一城一策”的工具箱,相信从低线到高线城市,相关政策有望循序渐进进入兑现阶段。除此之外,政策工具箱内工具也依然充足。有理由相信,防风险的政策有望在四季度集中发力,房地产市场则有可能在年末结束房价持续下行,销售不断滑落的局面。此外,企业还可能在四季度迎接城中村改造带来的新业务机会。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锦龙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