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这家A股公司火了!一场电话会议473家机构参加,近80家机构持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28 08:3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家A股公司火了!一场电话会议473家机构参加,近80家机构持股…)

上周(8月21日至25日),A股延续调整,沪指周跌2.17%,失守3100点,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周跌幅均超3%。

分行业(申万一级)看,环保行业为唯一逆势飘红行业,建筑装饰、电力设备、机械设备等行业领跌。

尽管市场走势震荡,但周内机构调研数量骤增,获调研公司数量重回200家以上。截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发稿,上周已有超过210家A股公司接待机构并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

从调研主题看,伴随A股半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越来越多公司完成半年报发布,并与机构开展业绩说明会。获调研公司中,已有209家公司披露半年报,其中135家公司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这其中,有24家公司净利润增长率超过100%,海南机场盈利增幅最大,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83亿元,同比增加逾8倍。

个股调研热度方面,Choice数据显示,上周有34家A股公司收获了超百家机构的大规模调研,名单包括三花智控、广联达、中兴通讯、华阳集团、德赛西威、晶盛机电、兆威机电、兴森科技、昊海生科、当升科技等。

记者注意到,汇川技术亦调研热度高涨,周内迎来了千人调研团,该公司于8月22日盘后召开业绩说明会,不过,最新调研纪要未显示具体参会名单,仅显示,总体参会人员约1076人。

根据Choice数据,三花智控周内接待了最多机构。8月22日,三花智控披露亮眼半年度成绩单,当天公司即召开电话会议,包括473家机构在内的合计758人参会,高毅资产、睿远基金、嘉实基金、勤辰资产、淡马锡等众多知名机构在列。

三花智控为制冷控制元器件和汽车热管理系统控制部件制造商龙头,该公司集碳中和、储能、新能源汽车等多个概念于一身,也受到较多机构投资者青睐,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末,78家机构合计超过300只产品持股该公司。

财报显示,三花智控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5.29亿元,同比上升23.32%;实现净利润13.95亿元,同比上升39.03%。按照产品划分,制冷空调电器零部件业务营业收入为77.06亿元,同比 上升10.70%;汽车零部件业务营业收入为48.23亿元,同比上升50.78%。

三花智控在调研中介绍,上半年公司产品结构优化,聚焦高毛利、高附加值产品,主导产品市占率稳中有升;规模优势显现,大批量产业化规模制造,摊薄成本;汇率变化,境外收入占比近50%,美元升值,对出口导向型企业的业绩有正向影响;海运费回落,盈利能力得到改善。三花智控认为,从长远来看,不管是制冷业务还是汽车零部件业务,公司均处于领先者的位置。随着市场的放量,规模效应逐渐显现,盈利能力稳中有升。

就储能的进展情况,三花智控介绍,上半年储能业务成功突破行业标杆客户,通过示范效应横向开拓客户,目前已与国内外诸多客户展开合作,并有大量的产品应用。公司抓住储能行业需求爆发的时间窗口,全面拓展。

机器人进展情况也是机构关注的焦点话题,三花智控表示,仿生机器人行业目前处于快速发展期,是我国机器人产业的机遇,机器代人的市场前景广阔,确定性高。公司主要聚焦机电执行器,全方面配合客户产品研发、试制、调整,设计出满足仿生机器人需求的机电执行器产品。同时,以配合客户量产为目标,积极筹划机电执行器海外生产布局。

二级市场上,三花智控上周股价逆势上涨4.45%,收于27.68元/股,该股年内股价涨逾三成,当前市值约1033亿元。

责编:彭勃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