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三峡旅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11倍 聚焦旅游主业加快业务结构优化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28 08:24: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峡旅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超11倍 聚焦旅游主业加快业务结构优化)

2023年8月28日,三峡旅游(002627)披露2023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71亿元,同比减少21.65%;归母净利润6074.39万元,同比增长1,111.56%;扣非归母净利润5405.19万元,同比增长621.69%。

报告显示,上半年旅游市场强劲复苏,公司旅游板块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662.39%,公司总营收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今年同期公司土地一级开发业务无相关收益确认,同时,公司当前拟置出的乘用车4S服务以及供应链业务在上半年收入下降幅度较大。

聚焦旅游主业发展

据悉,公司在2023年5月公告拟将客运公司40%股权及汽车销售公司40%股权出售,进一步聚焦旅游主业。在2023年8月,公司再次公告表示调整出售方案,出售汽车销售公司计划不变,但暂不出售与旅游业关联性较强的客运公司股权,改为出售与旅游关联性大不,且效益不佳天元供应链100%股权。此次通过把非核心主业收入结束或剥离,降低在总营收的比重,公司业务结构有望进一步优化。

相比之下,作为公司核心业务的旅游综合服务板块增长十分明显。报告期内,该板块整体实现营业收入2.05亿元,占总营收比提升至23.49%;毛利率达到29.73%,已成为公司盈利能力最强的业务板块。

从旅游板块各具体业务营收数据增幅来看,旅游交通服务增长157.87%,观光游轮服务增长1,029.57%,旅游港口服务增长398.44%,旅行社业务增长908.63%,旅游景区业务增长110.72%,均实现爆发式增长。

其中,公司核心产品观光游轮服务的毛利率最高,为54.52%,比上年同期增长200.79%。公告指出,2023上半年,公司把握休闲旅游需求迅速释放的机遇,通过加大营销服务体系建设和市场拓展力度、优化产品运营模式、丰富游轮产品供给等有力措施提升了公司旅游产品竞争力,上半年公司核心旅游产品“两坝一峡”(三峡大坝、葛洲坝、西陵峡)游客接待量95.44万人,较2022年同期增长11.59倍,较2019年同期增长78.73%。

业务布局持续推进

当前,公司正持续推进收购长江三峡集团旗下长江旅发100%股权、大股东宜昌交旅旗下行胜公司100%股权,收购的资产内容包括三峡大坝旅游区(5A级景区)旅游交通服务业务的经营权。从“两坝一峡”到长江三峡,公司已确定了打造“三峡旅游产业主导者”的目标,将持续做大旅游主业、做优产品服务、做强产品效益。

同时,在成为“中国游轮旅游产业领航者”的目标下,公司与三峡集团、宁德时代等企业合作研发的全球载电量最大的纯电动船——“长江三峡1”新能源纯电动游轮于2022年投入运营,已在中国国内和国际船舶界引起新能源热潮,公司在建的两艘混合动力观光游轮,力争2023年年底投入运营。

公司还在2023年4月对2020年非公开发行募投项目长江三峡省际度假型游轮项目进行重新论证并明确了项目实施计划,拟投资10.37亿元建设4艘省际度假型游轮,将推动公司打造世界游轮旅游精品和最佳游轮旅游目的地,积极开辟新的旅游消费市场。

目前,公司传统业务资产出售与战略业务资产收购共举,旅游业务增长潜力进一步突出,公司也逐步受到行业市场关注,获得券商分析师的增持评级。国泰君安社会服务团队认为,汽车销售等业务剥离完成后旅游服务将正式成为公司主业,战略打法将更加聚焦;随着公司针对长江旅发与行胜公司的收购完成,三峡大坝景区有望贡献增量利润,同“两坝一峡”等产品形成矩阵,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峡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