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川畅银拟投建年产4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 扩大新能源业务规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27 18: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川畅银拟投建年产4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 扩大新能源业务规模)

百川畅银(300614)8月27日晚公告,公司拟与莫干山管委会签署《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合作协议》,对年产4GW高效异质结电池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14亿元,建设8条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线,公司在湖州莫干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浙江百川畅银新能源有限公司为本次项目的投资主体。

据介绍,异质结电池项目4GW固定资产投资约14亿元,新增产业用地约100亩,建筑物面积约6万㎡,土地厂房建设(包括洁净车间装修、动力设施)投资约3.2亿元,设备投资约10亿元,110千伏变电站约8000万元,建设8条高效异质结电池生产线,全部达产后将形成年产4GW异质结电池的产能。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建设2GW产能,投资金额约8亿元。出资方式为货币出资,资金主要来源于自有或自筹资金或与政府合作成立的产业基金。

作为A股市场唯一一家主营业务是沼气发电行业上市公司,百川畅银目前主要收入当前仍以沼气发电业务为主。今年上半年,百川畅银参与投资的熔拓光热基金设立了内蒙古百川光热科技有限公司。百川光热主营业务为高精度太阳能聚光反射镜的制造,工厂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光热智能装备制造产业园区,正在建设一条钢化槽式镜生产线和一条平面镜生产线,投产后将形成完整的太阳能热发电聚光反射镜产业链体系。

此外,百川畅银还投资参股百川未来新能源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致力于太阳能资源高效利用技术的研发和生产。

百川畅银在8月25日披露的2023年半年报当中表示,公司立足甲烷回收利用的主营业务,发挥自身技术、管理及业务优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能力,多元化发展碳减排、移动供热、太阳能资源高效技术利用等清洁能源业务。

在8月27日晚的公告中,百川畅银在谈及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时表示,这是基于公司大力发展新能源业务的战略要求,有助于把握异质结电池高速发展的市场机遇,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同时,本次投资是在公司现有新能源业务的基础上的延伸,与公司现有业务具有协同效应。如项目顺利推进,有利于扩大公司新能源业务的规模。

百川畅银8月27日晚同步公告,公司拟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建及扩建21个垃圾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募集资金5644.81万元(含利息,截至2023年6月30日)及其之后产生的利息的用途进行变更并用于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23年6月30日,上述“新建及扩建21个垃圾填埋气综合利用项目”均已建设完成,项目可结项,对应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5644.81万元(含利息)。

百川畅银称,本次变更募集资金用途有利于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和资源配置,同时为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新业务的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