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汉商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3% 商业板块拟注入优质资产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25 21:3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汉商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3% 商业板块拟注入优质资产)

8月25日晚间,汉商集团(600774)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01亿元;净利润为4820.84万元,同比增加13.0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34亿元,同比增加74.72%。

汉商集团表示,2023年上半年,公司贯彻执行“大健康+大商业”双主业发展战略。下半年,汉商集团将坚持“效益”和“发展”两大主题,夯实大健康板块业务优势,加快推进中药、辅助生殖等业务进程,强化商业运营能力,推动优质商业资产注入,继续完善商业运营生态和模式。

内外整合提升医药板块

报告期内,公司围绕“拓中药、强销售、攻研发”三大方向,加强内外部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医药板块整体实力。

在中药方面,报告显示,原东方药业药品批件转移至迪康中药的工作已基本完成。公司表示,后续将以迪康中药作为发展平台,依托公司优势销售资源,丰富产品组合多样性并打造出独特的产品竞争力和品牌价值,助力公司实现在中药领域的突破性发展和特色品牌建设目标。

在销售方面,公司持续优化专业化营销模式和特色零售销售策略,推进做精做强的销售方针,深挖存量产品销售潜力,进一步扩大了在零售端和渠道端的覆盖范围,为新产品快速打开市场奠定基础。

报告显示,汉商集团已组建400余人的销售精英团队,遍布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触达医院、零售药店、基层医疗机构、诊所、电商平台等各类销售渠道。

同时,公司加快零售端和三终端的渠道布局,已覆盖连锁药店门店近30万家,诊所超 2万家。

在研发方面,今年1-6月,汉商集团投入研发费用达2012.34万元,同比增加7.53%。报告显示,公司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保持创新药研发和医疗器械研发两大核心方向的研发投入。

特别是在医疗器械研发创新方面,公司以可吸收医用材料为基础,持续推进包括可降解聚乳酸微球注射类填充物在内的多个三类医疗器械在研项目,并围绕再生领域、运动医学领域布局可吸收医疗器械产品,形成优势产品组合。

加快布局辅助生殖业务

在辅助生殖业务方面,汉商集团于2023年1月取得华科生殖医院出资人武汉同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81.34%股权。

目前,股权交割现已完成,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华科生殖医院76%的出资份额,并与公司一致行动人,拥有华科生殖医院出资人大会100%表决权。

报告期内,华科生殖医院积极开展“百万助孕基金”等公益活动,举办“湖北省生殖健康学会男性生殖健康促进工程学术研讨会”等学术会议,承担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项目子课题研究,并获授该项目“专家单位”和“生育能力智能评估中心”称号。

此外,公司自有物业改建为区域标志性医疗服务院区的工程也正加快推进,将有效改善医疗环境与服务,以进一步提升“华科生殖”品牌。

商业板块拟注入优质资产

汉商集团的大商业板块主要包括商业运营及会展业务。随着我国消费市场的复苏态势和居民线下消费的稳步回升,公司通过传统商业提档升级等一系列经营举措进行经营改革,释放经营活力。

汉商集团的会展运营业务主要依托于自持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以比亚迪项目引进为契机,拓展新赛道,形成具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产业聚集地。

商业运营方面,目前公司主要运营项目包括汉商银座购物中心、21世纪购物中心、武展购物中心、武汉婚纱照材城。

值得关注的是,8月18日汉商集团披露公告,计划注入武汉两处核心商圈资产。

相关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向卓尔国际商管、正安开曼购买其持有的正安实业100%股权;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卓尔城投资购买其持有的“武汉客厅项目经营性资产”。

其中,“卓尔国际中心”项目,主要从事自有商业及办公物业的租赁经营及商业服务业务;“武汉客厅”项目,其“会展中心+特色文化街区+五星级酒店”的运营模式,是武汉独树一帜的“城市文化会客厅”新业态,交易涉及的部分经营性资产主要包括特色文化街区、展贸中心、酒店、写字楼、会展中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