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多箭齐发稳信心 上市公司回购、增持及股东不减持承诺频频登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8-23 23: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箭齐发稳信心 上市公司回购、增持及股东不减持承诺频频登场)

上市公司稳信心举措密集发布,回购、增持等方案近期密集出炉,同时也有部分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重要股东的不减持承诺。 

阳光电源董事长提议回购至多10亿元

又有一家光伏龙头拟回购股份,8月23日晚间,阳光电源(300274)公告称,当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裁曹仁贤《关于提议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回购公司股份的函》,曹仁贤提议公司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已发行的部分A股股票。

具体来看,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建立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员工个人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曹仁贤向董事会提议,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并在未来适宜时机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本次提议回购股份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回购股份的价格不高于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决议前3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150%。回购股份拟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若公司未能在本次股份回购实施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披露后三年内使用完毕已回购股份,尚未使用的回购股份将予以注销。

阳光电源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0亿元-300亿元,同比增长112%-114%;净利润40亿元-45亿元,同比增长344%-400%。

报告期内,全球新能源市场保持快速增长,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坚持纵深发展,持续推进市场、产品全覆盖战略,充分发挥全球营销服务网络优势,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市场领先地位进一步提升,光伏逆变器和储能系统等核心产品收入同比大幅增长,同时受益于精益化运营能力提升、海运费下降、汇兑收益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

虽然业绩依旧光鲜,但在光伏板块股价、市值集体回调的背景下,阳光电源也未能独善其身,距离最高点调整幅度已超过四成;最近三个交易日,股价累计跌幅达11.85%。

事实上,阳光电源也并非近期拟回购的唯一一家光伏龙头,晶科能源、晶科科技等近期均披露了回购方案或由董事长提议回购。

多家上市公司股东承诺不减持

除了常见的回购、增持以外,8月23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股东承诺不减持的公告。

具体来看,力星股份(300421)公司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施祥贵提交的承诺函,施祥贵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支持公司持续、健康、稳定的发展,自愿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持有的公司股份。

中密控股(300470)的控股股东川机投资、实际控制人四川省机械研究设计院自愿承诺未来六个月内不主动减持公司股份。北京君正(300223)董事长、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之一刘强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鼎龙股份(300054)控股股东、实控人董事长朱双全、董事兼总经理朱顺全,以及公司非独立董事杨波、苏敏光、姚红、杨平彩,公司监事田凯军、蒋梦娟,公司高级管理人员黄金辉、肖桂林承诺,自2023年8月24日起未来6个月内不以任何形式减持其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票。

其他股东做出类似不减持承诺的上市公司还包括网宿科技(300017)、杰瑞股份(002353)、深信服(300454)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