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乱扣费+暴力催收,马上消金旗下安逸花不“安逸”

来源:中访网 作者:商业华观 2023-08-18 09: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说起安逸这个词,川渝人民应该是如雷贯耳,在川渝方言里,安逸表示舒适、或是满足的一种状态。然而一款脱胎于雾都重庆,以安逸花为名的小贷产品却遭遇大量消费者吐槽其不安逸,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原标题:乱扣费+暴力催收,马上消金旗下安逸花不“安逸”)


说起安逸这个词,川渝人民应该是如雷贯耳,在川渝方言里,安逸表示舒适、或是满足的一种状态。然而一款脱胎于雾都重庆,以安逸花为名的小贷产品却遭遇大量消费者吐槽其不安逸,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易观分析发布的2023年第1季度消费金融APP活跃用户规模TOP10榜单,安逸花APP以活跃用户规模3944.72万人霸居榜首,此外,在多个季度、半年度的榜单中,安逸花APP活跃用户规模都位列第一。然而第一的使用量也带来了海量的投诉量。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以安逸花为关键词的投诉超9000条,内容涉及强制会员扣费、利息过高、暴力催收等等。8月10日,有用户发帖称,“本人今年在安逸花借款800元,还款日期到了想提前结清。谁知安逸花整了个需要还完三期之后才能提前结清的这个骚操作。在还了三期超高不合法的利息后,我提前结清了,随后就卸载了安逸花这个app。谁知下个月你们猜怎么了,我居然又收到了安逸花的98元还款信息。我都已经提前结清了居然还要给你们还钱,打电话给客服,客服说我开通了98元的会员。这三期不光给安逸花还利息,还包括每个月98的会员费也在这三期里面。本人从来没有主动开通过会员,也没有享受会员权限里面的任何一项服务。”除了该用户表示每个月强制被扣非98元的会员费外,还有更多的消费者反映自己被安逸花强制开通了40元/月的会员。而面对客户的投诉,安逸花主体账号“马上消费官微”表示,“我司已联系客户解释,客户要求退费的诉求无法满足。”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安逸花背后的马上消费金融已和招联消金、兴业消金一起成为国内“消金三巨头”。2022年马上消费金融实现营收135.30亿元,同比增长14.48%;净利润高达17.88亿元,同比增长29.34%。

虽然在规模上比不过招联消金和兴业消金,但是马上消费金融的业绩增速却远高于行业冠亚军。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招联消金和兴业消金的背后分别有头部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坐镇,实力雄厚的同时,内控管理上也更加合规。而马上金融相比较起来出生草莽,虽然股东里也有重庆银行,但企查查信息显示,重庆银行仅持股18%,其第一、二大股东分别为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北京中关村科金技术有限公司。

没有头部金融机构做监督,马上消金的路子自然“野”了很多。2019年到2021年,安逸花三次因违规收集个人信息被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信息通信管理局通报批评。

不过“野路子”总有翻车的时候。2020年9月,重庆银保监局批复同意马上消费金融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发行规模不超过13.33亿股。2021年年初,重庆证监局公示信息显示,马上消费金融已与保荐机构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但2021年6月,中国银保监会的一则公告,中断了马上消费金融的上市梦。

公告明确指出,马上消费金融存在营销宣传夸大误导、产品定价管理不规范、催收管理不到位、合作商管理制度不健全、联合贷款管理不规范、消费者权益保护体制机制不完善等“七宗罪”。

然而。马上金融并没有吃一堑长一智。今年3年,马上消费金融又因贷前审查不审慎,对委外催收合作机构管理不审慎。被重庆银保监局罚了100万。

近日,马上消金又传出登陆创业板的消息,然而在海量投诉下,这条上市之路注定不安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