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点评汇总:中信银行大额招标,促供应商业绩反弹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08-11 09:0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点评汇总:中信银行大额招标,促供应商业绩反弹)



【华安计算机】行业信创推进,集成与基础硬件设施受益


结论:中信银行该大额招标,直接带给新晨科技71%业绩弹性、宇信科技20%业绩弹性。


事件:中信银行《通用基础设施集成商入围采购项目》,总计约65亿大单,其中34亿ARM服务器、10亿C86服务器。


集成项目招标中,宇信科技份额第一(30%);新晨科技份额第二(22.5%);金信润天、神州数码、南天信息份额三、四、五。


点评:


1)集成招标先行,预示行业信创推进有望加速。


2)单中信银行一家的65亿整体集成金额较为超预期。

以宇信去年集成收入10亿元左右判断,即使65亿集成项目分年完成,30%份额对应19.5亿收入,也大大超过公司原有集成业务规模。

由此可见,此前类似的集成业务规模较小,此次65亿大单超预期。

3)集成商率先受益。

宇信科技集成业务毛利率约9%,预计65亿大单对应19.5亿收入,对应约2亿毛利润。

即使分2年完成,单年毛利润影响约1亿,净利润增厚约5000万。

若以2022年利润2.5亿计算,业绩增厚20%。

同样,以此逻辑,新晨科技预计单年净利润增厚3700万左右。

而公司2022年利润5200万元,该事件预计增厚利润71%。

4)后续信创服务器厂商有望受益。

Arm架构下,主要为鲲鹏与飞腾。

相关上市公司神州数码、四川长虹、拓维信息、中国长城有望受益。

C86架构下,海光信息、中科曙光主要受益。

结论:中信银行该大额招标,直接带给新晨科技71%业绩弹性、宇信科技20%业绩弹性。

其他信创服务器:神州数码、四川长虹、拓维信息、中国长城、中科曙光及海光信息主要受益。

【民生计算机】捷顺科技业绩快报点评:新业务接近翻倍增长推动上半年业绩强势回暖,华为AI、城中村改造双重受益开启成长新征程!

公司发布2023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44.90%;归母净利润约0.3亿元,同比增长178%。

业绩重回巅峰同时创新业务增速近翻倍,成为最大亮点

根据此次业绩快报,2023Q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约4500万元,同比增速超370%,接近回到历史高峰!

上半年包括云托管、智慧停车运营、时长业务在内的创新业务整体收入同比增长95%,创新业务占提升到34%。

传统智能硬件业务明显回暖奠定发展基础:传统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增速24%。

积极拥抱鸿蒙生态,捷停车元服务成为生态重要亮点

2023年华为开发者大会上,捷顺科技旗下捷停车打造了基于HarmonyOS API开发的捷停车元服务,拥有多端运行等特性。

捷停车元服务在车机服务的使用频次是App的3倍,同时有望成为捷顺全业务链条的重要流量入口,进一步激活前中后端全链条服务。

城中村大机遇助力公司锁定未来成长

近期我们发布报告《捷顺科技: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开启,智慧停车龙头再迎黄金发展期》,强调城中村改造是智慧停车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

我们对城中村智慧停车改造市场规模进行了测算,相关规模有望达到近200亿元。

作为国内智慧停车龙头,公司市场份额高技术优势突出突出,有望成为此轮城中村改造的重要受益者,城中村建设增量持续释放助力公司锁定未来成长。

【天风汽车】广汽集团7月产销快报点评

事件:广汽集团发布2023年7月产销数据。

7月产|销量172598 | 189199辆,同比-26.12%|-14.04%。

其中新能源汽车7月产销为47344|49935辆,同比+69.71%|+84.51%。

广本本月销量为42008辆,同比-44.31%;广丰本月销量为70000辆,同比-16.67%。

广汽乘用车本月销量为31344辆,同比持平;传祺1-7月销量221083,同比+8.41%。

埃安本月销量45025辆,同比+79.86%。

凯美瑞系列、AION S|Y、威兰达系列、型格系列、锋兰达系列均月销过万。

广汽集团1-7月出口量为26068,同比增长38.1%。

点评:

【昊铂GT、传祺M8正式上市】

7月3日,广汽埃安旗下高端豪华品牌Hyper昊铂GT正式上市。

自今年4月启动预售以来,昊铂GT累计订单已超2万台。

该车型基于纯电专属平台AEP3.0打造,采用轿跑式设计,目标群体为年少有为者,针对这一细分市场,它是唯一一款售价在25万元以内并配备旋翼门的车型,拓展了广汽在高端新能源市场的产品线彰显了广汽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并有助于提升广汽在该领域的竞争力及市场份额。

7月17日,新一代传祺M8大师正式上市,传祺M8 7月累计销量破7000。

传祺智电新能源E9上市3月内销量近7000辆。

投资建议:

在目前国内乘用车市场加速内卷的大背景下,传祺的新能源布局及埃安逐步加快的IPO计划,都将是广汽下一步的发展的加速器。

【国盛电新】沧州招商1.3GW黄骅港海上风电,各地海风群起。

事件:沧州黄骅港千亿级招商合作项目正式发布。

招商的新能源项目包含“黄骅港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位于渤海新区黄骅港,利用海域建设海上风电,建设总装机容量1.3GW。总投资130亿元。

点评:

1、#河北海风至,规划布局及产业链加快建设。

河北关于海风方面,此前提出:至2027年海上风电装机达5.0GW、到2025年,唐山市累计新开工建设海上风电项目2-3个,装机容量3.0GW、在秦皇岛投资174亿元建设北戴河海上风电光伏项目、河北唐山市已规划4个海上风电场总开发容量1.30GW。

此前河北海上建设项目少,河北未来会是海风“新星”。

2、渤海海域海风项目众多,山东河北双重叠加,渤海海域海风发展确定性。

据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等统计,截至2023年7月底,山东总计招标7.858GW,海风招标总量上看也属于国内第一,因此短期有望落地的海风项目看,山东规模较大,海风增长确定性高。

而河北和山东均毗邻渤海海域,#山东海上风电产业链有望受益河北海风起量。

海上风电,首推海塔/桩基环节龙头#天顺,其次关注山东海风产业链,海塔/桩基#天能、大金、海力,海缆金雷,以及已入住山东风电产业联盟的海上风机龙头#明阳智能。

【易方达杨嘉文】市场年初两大误判,实际情况是:1、结构性熊市;、2、外需强内需弱

目前处于分歧大的阶段:政策刺激力度,行业政策影响(活跃资本市场的力度,医药的调控力度)市场是存量减量博弈的过程,表现差的机构博弈的中小票。

市场重行业轻个股。

对高位个股苛刻,对低位个股宽容。

要边走边看,没法强判断的,比如医药。

行业配置比过去更加均衡。

仓位是比较高,从市场的市盈率、市场都有共识、性价比的公司加仓。

均衡重视选股,从中期维度选个股,关注核心要素和逻辑。

去年对投资框架的更新,低胜率找高赔率的公司,高胜率的找均衡投资。

如果买啥都行的能支持策略容量,就是高集中度的做法,但这种人比较少。

科技:AI,优先偏软的,靠谱在海外,A股游戏,港股。

制造:出口端,顺周期,表现不错。

制造业肯定有仓位暴露,更多自下而上选,内需上去选。

不是追着市场买国际化占比高的,有点危险。

第一大行业10个点多一点。

压力在不要在错误的时间做错误的事情,比如不要在高位买入。

不要做反,在大家做到很嗨的时候冲进去。

大家很极致的干一个板块,20年底,是最难受的。

均衡没什么不好,目标不是每年top1,是跑赢指数跑赢同行,均衡的风格比较能做到这个目标,这样行情下不会吃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