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每日金选|牛股佰维存储:预计上半年亏损2.8亿元-3.2亿元;科大讯飞:8月15日星火大模型重大版本升级

来源:和讯财经 2023-08-02 09: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每日金选|牛股佰维存储:预计上半年亏损2.8亿元-3.2亿元;科大讯飞:8月15日星火大模型重大版本升级)

【重要业绩公告】

淳中科技(603516):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64.7%

淳中科技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8亿元,同比增长27.89%;归母净利润660.54万元,同比减少64.7%。本期净利润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期间费用增长所致,公司近年来在研发、销售、芯片设计等方面持续增加投入,人工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部分新拓展业务初期毛利率偏低,也对公司综合毛利率和净利率指标产生了一定影响。

金选点评:虽然期间费用增长较大,但是半年报营收反弹力度不小。

佰维存储:预计上半年亏损2.8亿元-3.2亿元

佰维存储公告,预计上半年亏损2.8亿元-3.2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952.65万元。报告期,市场需求下滑明显,产品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及毛利率下滑。小财注:公司Q1亏损1.26亿元,据此计算,Q2亏损1.54亿元-1.94亿元。

金选点评:半导体周期磨底回温,存储企业至暗时刻即将过去!

超华科技(002288):上半年净利润922.76万元 同比下降70.41%

超华科技披露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5亿元,同比下降40.44%;净利润为922.76万元,同比下降70.41%;基本每股收益0.0099元。上半年,国内外电子消费市场消费降级,公司所处产业链受到一定冲击,下游产业链需求不及预期,覆铜板、电路板业务更为明显,公司产品单价同比降幅较大。

金选点评:量价齐跌,戴维斯效应明显。

科拓生物: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0%

科拓生物披露半年报,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同比下降10.79%;净利润4033.26万元,同比下降10.01%;基本每股收益0.15元。报告期内公司食用益生菌制品业务收入8625.28万元,同比增长60.53%,食用益生菌制品的销售已经超过复配食品添加剂,成为公司收入占比最大、盈利能力最强、市场竞争优势最明显的业务板块。

金选点评:食用益生菌制品占比最大、盈利最强,是一大亮点。

惠城环保(300779):上半年净利润8604万元 同比扭亏

惠城环保公告,2023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6亿元,同比增长251.11%;净利润8604.43万元,上年同期亏损472.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82元。公司子公司广东东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建的石油焦制氢灰渣综合利用项目已开工运行。该项目实现了高硫石油焦制氢灰渣综合利用技术的工业化应用,增厚了公司处理处置服务费及产品收入、利润。

金选点评:翻倍增长,5年来最强半年报。

【重大经营事项】

天合光能青海基地年产5GW N型电池下线

公司青海基地年产5GW 210+N型i-TOPCon高效太阳能(000591)电池今日下线。据了解,通过应用“PE Poly方案叠加第二代激光SE”技术,电池量产效率可达26%。项目投产后,天合光能青海基地从拉晶、切片到电池、组件的全面贯通,加速形成N型一体化产业布局。

金选点评:从科大讯飞(002230)频频减持的“动作”里,股民是否嗅到了别样的信号。

雅化集团(002497):与特斯拉续签氢氧化锂供货协议

雅化集团公告,2020年下属全资子公司雅安锂业与美国特斯拉公司签订电池级氢氧化锂供货协议。双方拟在原协议的基础上以雅安锂业为主体与特斯拉修订并延长原协议。2023年7月31日,双方共同签署《修订和重述的电池原材料生产定价协议》。合同履行期限为2023年8月1日至2030年12月31日,交易数量合计约20.7万吨-30.1万吨。

金选点评:背靠大树,抱紧大腿。

汤姆猫:公司海外团队也在测试Google的Bard模型

汤姆猫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海外研发团队在前期接入GPT-3.5、GPT-4等预训练语言模型的基础上,结合Embeddings等技术服务,测试了GPT与预设数据库相结合的创新模式,旨在提升用户智能聊天体验的同时降低成本。与此同时,公司海外团队也在测试Google的Bard模型,持续优化、丰富产品的交互体验。根据此前海外小规模反向付费测试的情况,海外研发团队升级了主动聊天、内容过滤、随机互动等功能,并进一步开展关于产品的延展游戏内容、UI表现形式、付费模式等研发工作。

金选点评:核心是付费情况,否则有画饼之嫌。

科大讯飞:8月15日星火大模型重大版本升级

科大讯飞在互动平台表示,科大讯飞于2009年开始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在总部自建有业界一流的数据中心,目前已建成4城7中心深度学习计算平台。科大讯飞的算力不仅完全满足AI算法模型训练,还面向开放平台数百万开发者和其他行业伙伴提供相关AI服务的需求,今年年初以来与领先国产AI算力厂商进一步加大合作投入并取得重要成果,让自主可控的星火大模型在自主可控的算力平台上持续进化提升。8月15日,星火大模型重大版本升级将升级代码能力、开放多模态能力、知识问答等方面能力还会持续迭代提升,敬请关注8月15日星火大模型的重大版本升级发布会。

金选点评:要是对标GPT-3.5、GPT-4,确实需要持续升级。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