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赛伦生物董事长范志和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实施留置并立案调查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叶浅 单盛群 2023-07-31 16:4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赛伦生物董事长范志和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实施留置并立案调查)

中国网财经7月31日讯(记者单盛群 叶浅)7月30日晚,赛伦生物(688163.SH)披露了董事长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的消息。

公告显示,赛伦生物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范志和于2023年7月29日收到上海市监察委员会签发的《留置通知书》和《立案通知书》,范志和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实施留置并立案调查。

赛伦生物称,范志和在留置期间暂时无法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公司于7月30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除范志和未能出席,其他与会董事一致同意在范志和留置期间,由董事、总经理范铁炯先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责,以及代为履行公司董事会相关委员会成员的职责。

资料显示,赛伦生物成立于1999年,2022年3月11日登陆科创板,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为方正证券。赛伦生物主要从事抗血清抗毒素药物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有马破伤风免疫球蛋白(F(ab')2)、抗蛇毒血清系列产品、抗狂犬病血清等,据赛伦生物2022年年报披露,抗蛇毒血清当年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占公司整体营收八成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赛伦生物上市后就出现业绩变脸。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52%;实现归母净利润6413.5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6.14%,扣非净利润4469.39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5.71%。

进入2023年,赛伦生物净利润加速下滑。今年一季度,赛伦生物实现营业收入2395.5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8%;实现归母净利润301.51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3.86%,扣非净利润-128.35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36.95%。

根据2022年年报披露的股权结构,范志和与妻子赵爱仙、以及儿子范铁炯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持有赛伦生物56.23%股权。

此外,医药板块上,范志和并非近期首例被调查留置的上市公司实控人。7月1日,医疗软件开发企业卫宁健康(300253.SZ)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炜亦因涉嫌行贿罪被广东茂名市监察委员会实施留置措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