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医药反腐下赛伦生物老板被查,医药股集体大跌

来源:网易财经 2023-07-31 15:1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反腐下赛伦生物老板被查,医药股集体大跌)

解奥 徐超

2023年7月31日医药板块多支股票午后上演股价跳水,特别是领头羊之一恒瑞医药(600276)甚至一度接近跌停。

市场分析认为,医药板块出现大跌或和近期中央部署医药反腐行动有关,同时赛伦生物(688163)7月30日晚间公告老板因涉嫌职务犯罪被监委留置立案调查,进一步影响到周一的开盘。

恒瑞医药向网易财经表示,对于股价大跌感到莫名其妙,公司最近没有出现涉及到股价的事件。对于医药反腐以及赛伦生物的事件,恒瑞医药表示作为领头羊总是受到最大的影响。

抗蛇毒血清龙头赛伦生物在公告中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范志和的家属于2023年7月29日收到上海市监察委员会签发的《留置通知书》和《立案通知书》,范志和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实施留置并立案调查。

目前赛伦生物由范志和的儿子、董事兼总经理范铁炯代为履职。

2023年7月5日,另一家医药上市公司卫宁健康(300253)公告披露,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周炜因涉嫌行贿罪茂名市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及实施留置。

有别于卫宁健康实控人涉嫌的“行贿罪”,赛伦生物范志和涉嫌的“职务犯罪”更多用于公职人员,而赛伦生物是一家典型的家族上市公司,实控人为范志和一家三口。

对此有刑法专业律师分析认为,涉嫌行贿罪说明涉案行为较为单一。而职务犯罪,则较为宽泛,诸如贪污贿赂、渎职都是职务犯罪,因此通常所说的职务犯罪都是针对国家工作人员,而民企老板也涉嫌职务犯罪,在行贿之外可能还涉及到各种职务犯罪的教唆或帮助犯。因为教唆或帮助的共犯也是在监委的管辖范围。

据中纪委和监委的官网信息,2023年7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召开动员会,部署纪检监察机关配合开展全国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会议指出要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集中力量查处一批医药领域腐败案件,形成声势震慑。

还有消息称近期市场上流传一份由深交所做的关于深市医药公司商业贿赂相关问题监管工作情况的报告,就深交所上市药企加强监管。

另据最新消息,浙江省卫健委与2023年7月31日召开全省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参会部门涉及教育、公安、国资、市场监管、医保局等省一级的部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卫宁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