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六棱镜董事长耿德强:AI大模型赋能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7-27 13: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六棱镜董事长耿德强:AI大模型赋能 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7月26日,2023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大会以“专精特新蓄势聚力”为主题,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承办。杭州高新区(滨江)数字科创企业——六棱镜创始人兼董事长耿德强作为企业家代表受邀出席大会主论坛,并在“大中小企业融通对接活动”上进行了《AI大模型赋能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升级》的主题发言。

耿德强指出,通过世界500强、央企、上市公司、专利量、营收以及CPT关系网络节点等数据表征所圈定的全国11408家“大企业”,与全国5200万家中小企业进行耦合分析,大中小企业之间发生专利合作申请的中小企业有15.33多万家,发生专利许可的有3.8万家,发生专利转让的有45.9万家,广东、江苏、浙江、山东、上海等区域尤其活跃。

耿德强说,数据回顾中国专精特新创新发展之路,全国9.8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企业间专利运营占比达79.06%,远高于企业与高校院所11.49%的占比,大中小企业创新融通发展存在巨大机会空间。

耿德强介绍,六棱镜致力于引领中国科创服务业的数字化转型,让产业规划、研发创新、科创金融、招企引智、成果转化等创新决策更智慧。作为浙江省唯一一家国家级专利导航工程支撑服务机构,六棱镜以全球170余国家和地区的1.6亿条专利数据为核心,关联整合产业、企业、技术、人才、资本等多源异构、多模态数据资源,基于AI大模型驱动、组件化微服务集成开发大科创数字底座TIBase,涵盖10余种算法、50余个应用组件和两款SaaS产品,覆盖研发创新全链条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需求,为科技企业提供科技情报与知识产权资产管理一站式服务,累计服务科技企业已达3万余家;通过成熟的企业、人才、专利技术等多层次科创力智能评价体系,赋能70余家金融机构服务科创企业融资;突破科创全要素数据资源的国民经济行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物联网、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100余条产业链,10000余个细分技术领域的智能标引,广泛服务于国家、省、市各级政府对于产业链要素数据的统计分析工作。

耿德强强调,经过三年多发展,六棱镜已经跨过了大科创数字底座的研发积淀阶段,正在全力推进SaaS与DaaS等标准数字化产品的研发与销售,同步构建覆盖全国主要头部创新城市的数字科创服务平台网络,以企业为核心加速链接聚合政府、园区、高校院所、资本市场、金融机构、服务机构等科创要素资源,努力构建数据驱动、AI赋能的数字科创服务生态体系,助力中国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郑渝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杭州高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