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北交所 - 正文

盛安传动已收到审核问询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聚焦齿轮及数控齿轮机床产品

来源:同壁财经 2023-07-24 20:4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盛安传动已收到审核问询函: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聚焦齿轮及数控齿轮机床产品)

江苏盛安传动股份公司于7月24日在北交所更新上市申请审核动态,该公司已收到审核问询函,问题主要有,股权代持及解除情况,一致行动关系及控制权稳定性,向瑞驰齿轮等关联方外协采购定价公允性等。

同壁财经了解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齿轮及数控齿轮机床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各类齿轮、数控齿轮机床等。目前,公司齿轮产品作为重要零部件,广泛应用于工程机械、汽车、风电等各领域。

关于股权代持及解除情况。根据申请文件及公开披露信息,(1)发行人股东余海龙、储德喜历史上存在为周业芹、还乔生、范能胜等人代持的情形,《公开转让说明书》披露,余海龙、储德喜于 2014 年对前述代持行为了还原。(2)为替挂牌前原始股东变现、不具备新三板合格投资者资格的投资人代为认购发行人增发股份等,周业芹为王俊红、王军等主体代为持有发行人股份,累计合计 100 余万股,通过代持人购买被代持人股份、通过二级市场出售予第三方等形式解除代持。(3)2016 年余海龙参与发行人定向增发,认购 200 万股;储德喜目前为发行人董事、副总经理,持股 30 万股;周业芹为实控人周业刚之妹,持股 66.81 万股。

需要发行人(1)详细说明余海龙、储德喜与相关主体之间代持形成原因、过程,解除代持的方式与具体过程,是否真实解除。(2)详细说明周业芹与相关主体之间代持形成原因、过程,解除代持的具体过程,二级市场出售予第三方的具体对象,是否存在关联关系,相关处理方式是否取得被代持方同意,转让价款是否给付相关被代持方,代持是否真实解除,各方之间是否存在股份纠纷与争议。(3)说明龙、储德喜、周业芹等相关主体目前所持股份情况,是否仍存在为他人代持情形。

关于一致行动关系及控制权稳定性。根据申请文件,(1)朱成虎于 2017 年 8 月通过参与定向发行取得发行人 5.04%股权,2017 年 11 月受让周业刚、王俊红持有的发行人 1178 万股股份,同时与周业刚签署一致行动协定,转让完成后朱成虎持股 15.82%、周业刚持股 12.84%,合计持股 28.66%,成为发行人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成虎于 2017 年 11 月 27 日披露收购报告书。(2)目前发行人实际控制人为周业刚、朱成虎、王俊红,三人合计控制发行人 35.34%的股份。按本次拟公开发行 3,700.00 万股计算(不考虑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后三人合计控制本公司的股权比例将被进一步稀释至 26.40%。

需要发行人(1)补充披露周业刚与朱成虎一致行动协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一致行动安排、意见分歧解决机制、协议有效期限、协议解除及延长安排等,结合前述情况分析说明一致行动协议关系是否具有稳定性。(2)说明朱成虎收购发行人的背景和投资目的,采用与周业刚、王俊红共同控制的形式的原因及合理性,各方是否存在股权代持关系,是否存在远期交割、签订特殊投资条款及其他利益安排。结合前述情况、一致行动协议期限、上市后股权结构状况、锁定期安排等,分析说明发行人上市后是否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并披露防范措施。

关于向瑞驰齿轮等关联方外协采购定价公允性。根据申请文件,(1)报告期内,发行人关联方江创机械厂、瑞驰齿轮、信炜传动、业平机械厂委托外协加工及采购公司生产所需成品齿轮,采购金额分别为 1,135.68 万元、 1,498.31 万元、56.19 万元。(2)公司齿轮产品以自产为主,出于缩短交期的考虑,存在外购少量产成品的情形,外购数量占比较低。

需要发行人(1)补充披露报告期内外购产成品的情况,包括主要供应商、采购金额及占比、毛利率等情况,结合公司产能及产能利用率等情况,说明外采产成品的必要性及规模的合理性。(2)补充披露报告期内外协采购的主要供应商情况,包括采购内容、采购单价、采购总金额及占比等。(3)结合发行人外协采购供应商管理及定价机制、发行人向其他供应商的采购价格、关联方向其他客户提供外协服务的销售价格、向关联方付款条件与其他同类供应商有无重大差异等,详细分析论证向瑞驰齿轮等关联方外协采购定价公允是否公允,是否存在通过关联交易进行利益输送、替发行人代垫成本费用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