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克拉玛依城投收购准油股份获批 实控人拟变更为克拉玛依市国资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7-21 20:5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克拉玛依城投收购准油股份获批 实控人拟变更为克拉玛依市国资委)

证券时报网讯,7月22日,准油股份公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向克拉玛依市国资委下发批复,同意克拉玛依城投通过协议受让和接受表决权委托的方式收购准油股份。待股份转让完成及表决权委托生效后,克拉玛依城投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克拉玛依市国资委将成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此前披露的收购资料,克拉玛依城投协议受让燕润投资所持准油股份约4717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8.00%)每股转让价格为7.41元/股,并接受燕润投资持有的准油股份约3145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11.9999%)对应的表决权等非财产性权利委托,表决权委托的期限为4年。

资料显示,准油股份是为石油、天然气开采企业提供石油技术服务的专业化企业,主营业务包括工业业务、施工业务、运输业务三大类别,其中工业业务主要是指为油田公司提供技术服务、油田管理等业务,施工业务是指为油田公司提供的工程施工相关服务,运输业务是指为油田公司提供运输服务。目前公司具有油田动态监测资料录取、资料解释研究和应用,开发方案设计、治理方案编制,井下作业、增产措施施工及效果评价,油田区块管理的综合性一体化油田开发管理能力,以及与之配套的设备设施;同时作为油田技术服务的专业化公司,与主要客户建立并保持了相对稳定的市场关系。

年报数据披露,2022年准油股份实现营业总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归母净利润-971万元,经营性现金流由-2140万元增加至1596万元,同比上升174.6%。

对于克拉玛依国资入主准油股份,公司方面曾向投资者表示,克拉玛依城投具有良好的投融资能力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且与油气行业有着广泛的联系,受让公司控制权将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和更多的选择、更大的空间。(秦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准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