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1条”,多家公司、民营企业家发声!

来源:e公司 2023-07-21 08:3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31条”,多家公司、民营企业家发声!)

7月19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发布,从总体要求、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八方面提出了31条举措,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意见》发出后,多家公司、多位民营企业家进行了解读。纷纷认为,《意见》的发布释放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信号,提振了民营企业的信心。

针对性强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回应称,《意见》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看得准、看得深,推出的举措针对性强,稳定了企业家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预期。

佳都科技表示,此次意见围绕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对症下药,系统全面地推出了针对性的措施。《意见》说出了很多民营企业家的呼声,为民营企业公平参与“新基建”市场竞争扫清了障碍,开辟更多的空间。此外,《意见》还鼓励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支持民营企业加强基础性前沿性研究和成果转化,参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认为,《意见》在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法治保障、着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均提出了非常“接地气”的具体措施,尤其是“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支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引导全社会客观正确全面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等内容,直击痛点难点,释放强烈信号,激发强劲动能,全方位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

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表示,《意见》把民营企业“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要求,落实为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政策举措,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必将极大激励和激发民营企业轻装上阵、创业创新的热情和动力。

提振信心

“《意见》再次释放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信号,有效助力民营企业提振信心、增强活力,也为锚定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国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积累动能。”7月20日,360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周鸿祎表示。

“《意见》出台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将持续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坚定民营企业发展决心,激发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激情。”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这么表示。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则表态,“《意见》释放出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明确政策信号,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的决心,增强了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和为科技现代化作贡献的动力。”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称,作为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贯彻落实“八八战略”,深入实施“地瓜经济”,勇于承担责任,发扬“四千精神”,认清存在的不足和面临的挑战,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坚定不移地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意见》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对民营经济工作者的深切关怀,让我们备感激动和振奋。郭广昌认为,始终要把科技创新作为两大核心发展引擎之一。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认为,意见的及时出台,回应了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关心的一系列问题,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意见》发布,既直面问题挑战,又传递信心决心,让我倍感温暖和振奋。”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表示。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意见》的发布让民营企业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意见》指出,民营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这使我们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亦深知重任在肩。”宗庆后表示,未来将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好产业报国之路。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意见》给民营企业家带来极大的振奋、感染和鼓舞,将激发民营企业更加坚定斗志,奋发图强,迎接挑战,推动民营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传化集团将坚定信心,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建设现代企业治理和运营,抓好科技与创新,抓好变革与数字化,全面协同、服务和链接上下游客户,带领全体员工面向未来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齐鲁制药集团总裁李燕称,中国经济正处在恢复活力、民营经济努力寻找高质量发展新突破口的关键时期,《意见》的发布给民营企业、民营企业家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一方面,着重强调了对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的依法保护;另一方面,在市场准入、要素资源获取和使用上,以及在市场公平竞争方面,为民营企业明确了与其他所有制市场主体平等的权利。

华立集团董事局主席汪力成称,《意见》的发布,从政策上再一次强调了民营经济的重要性,这是对民营企业的重磅利好政策,将会对进一步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起到促进作用。

瑞立集团董事长张晓平称,《意见》指出,要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持续优化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发展环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生机活力,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美好的发展环境,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保驾护航。《意见》的出台再一次振奋了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作为浙江民营经济的一份子,深感使命和责任所在。

指明方向

富通集团董事长王建沂表示,《意见》对民营经济的定位作出了新的重大表述,首次提出民营经济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推动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力量。

万向集团董事长鲁伟鼎表示,《意见》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方向和标准,更是契机和行动。我们唯有起而奋进,弘扬企业家精神,扎扎实实谋发展,遵纪守法搞经营,以身作则把企业做强做优,在“高质量发展”中找准民企方向,在“两个循环”中大展民企身手,在“中国式现代化”中贡献民企力量!

天能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这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文件,态度很鲜明,支持举措很全面,很有力,也很实在。《意见》明确指出,支持民营经济参与国家重大战略,这释放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最强烈信号。

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水福表示,《意见》31条意见条条切中民企发展要核,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和强企道路。未来,西子要继续拥抱数字化,在新二元经济中抓住高端制造的机会。

浙江中南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建荣表示,《意见》引导全社会客观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引导社会正确看待民营经济人士发挥的作用使命,肩负的责任和奉献以及通过合法合规经营获得的财富。深切表达了民营企业的心声,实实在在地为解决民营企业实际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提供了很多接地气的解决方案。

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表示,《意见》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新航标,进一步坚定了民营企业家在高质量发展中坚守初心、求新求变的冲劲和信心。作为一名传统制造业的浙商代表,我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首创精神;保持发展定力,把创新引领、技术研发作为稳企业、增动能的重要抓手;抢抓战略机遇,以数字智造和品牌运营深耕实体主业,做大丝绸产业,争做百年企业;坚持产业带动,以产业融合激发共富新动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推进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贡献万事利力量。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事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