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大额存单“一单难求” 多家银行力推特色存款产品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王金瑞 2023-07-19 1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额存单“一单难求” 多家银行力推特色存款产品)

中国网财经7月19日讯(记者 王金瑞)自今年6月,国有大行、多家股份行调整存款挂牌利率之后,多地中小银行也陆续跟进下调。存款“降息潮”的背景下,大额存单利率有所下降但热度不减。与此同时,记者查询部分银行APP发现,多家银行推出特色存款产品,门槛较普通定期存款更高,一般1000元-50000元起存,利率较普通整存整取定期存款上浮20-40个基点。

大额存单热度不减。中国网财经记者查阅部分银行APP发现,多家银行3年期大额存单显示“已售罄”或“额度不足”。7月18日下午,工商银行手机银行APP显示,该行期限3年、30万元起存(年利率2.90%)的可转让大额存单显示“售罄”,其他期限大额存单显示尚有额度;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显示,该行各个期限的大额存单均显示“额度不足”。

7月18日下午,记者查阅兴业银行手机银行APP发现,该行20万起存、期限为3个月(年利率1.80%)的大额存单显示还有额度,期限分别为3年期(年利率3.15%)、1年期(年利率2.20%)、6个月(年利率2.00%)的大额存单均已售罄。

某国有大行北京地区支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该行大额存单目前没有额度,每个工作日上午9:00可以在该行手机银行进行购买。另外一家国有大行北京地区支行客户经理表示,该行大额存单不定期发售,需要时常关注着。

除大额存单之外,记者查询部分银行APP发现,多家银行推出特色存款产品。例如:建设银行推出的“旺财存款”,农业银行推出的“银利多”,招商银行推出的“享定存”,以及华夏银行推出的线上特色整存整取存款产品 “年年乐”。

以建设银行“旺财存款”为例,该产品最低起存金额2000元,3个月、6个月、1年、2年期定期存款对应年利率分别为1.50%、1.70%、1.90%、2.30%,均较存款挂牌利率上浮25个基点;3年期、5年期定期存款对应年利率分别为2.85%、2.90%,均较存款挂牌利率上浮40个基点。

“5万元起存的3年期定期存款年利率3.10%。”某农商行客户经理向记者介绍该行特色存款产品时表示,该行的这款特色存款并不能在手机银行APP购买,需要去该行网点,而且额度实时变化。记者登陆上述农商行手机银行APP发现,该行50元起存的3年期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年利率为2.50%。

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宏观研究员周茂华表示,特色存款主要是部分银行根据客户和银行的情况推出的存款产品,与普通定存比较,其在存款起点、期限、计息等方面存在不同。部分银行推出定期存款更多是为尽可能获客、吸储。

“随着我国存款利率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在不违反监管规定的情况下,各家银行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实际对存款利率进行调整,是利率市场化的表现。” 邮储银行研究员娄飞鹏表示,对于居民而言,多元化资产配置应该作为长期选择,根据自身收入情况、风险偏好等在存款、理财、基金、保险方面合理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