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以主题教育“进行时”推动公司发展“未来时”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7-18 09: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以主题教育“进行时”推动公司发展“未来时”)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浙商证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从公司战略发展的全局出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指导各基层单位深入开展理论大学习、推动公司大发展。在主题教育中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在推动改革发展中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努力把主题教育转化成为践行金融担当、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一是“严”字当头,统筹推进。公司党委在第一时间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安排、组织领导,将主题教育作为贯穿公司当前党建工作的一条重要主线。

统筹推进,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简报材料组、宣传报道组、专题专项组、检查整治组5个组,定期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汇报工作进展、分析存在问题、研究下步方案。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夯实工作职责。

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定期开展专项督查,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延伸督导等多种形式,深入一线、严督实导,及时发现问题、校准偏差,做到边检查、边指导,边整改、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各项部署要求在公司落地见效。截至6月底,公司共开展主题教育督查11次、正风肃纪检查9次,检查单位38家,对一些开展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整改。

注重引导,营造工作氛围。充分借助外部媒体资源、发挥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作用,运用新闻报道、专题专栏、典型宣传等形式,全面挖掘和报道公司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成效、先进典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是“细”字着力,小处着手。作为基层单位,公司在主题教育中紧密结合实际,在“落小”上下功夫,把主题教育之“大”融入到日常工作之“小”当中。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司党委结合公司改革分支机构发展模式的发展举措,推动分支机构通过体系性和深层次的改革提升活力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针对分支机构发展不均衡问题,公司党委推出“小网点 大亮点”专项提质增效活动,鼓励目前尚处于发展起步阶段的小网点,通过打造适合本地特色的亮点业务,实现扬长避短、形成亮点、打响品牌,努力让每个分支机构都成为公司在当地区域的有效延伸,每个分支机构都成为公司在当地市场的战斗堡垒,全面提升分支机构发展活力。

针对各级党组织在调查研究中收集到一些与员工密切相关的期盼,公司党委要求分支机构结合实际为员工解难题、办实事,从小处着手,努力解决事关员工的“大事”,让主题教育更加贴近员工生活、更加贴近基层实际。

三是“融”字为本,融汇赋能。在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的同时,浙商证券党委将主题教育与正在推进的改革发展战略、党建品牌创建、专项课题调研等工作有机融合,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结合主题教育为发展赋能。改革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发展是企业生存壮大的根本出路。公司将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与改革发展大会深度融合,提出了八条改革主线,明确了十大改革举措,成立十个改革专班,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十个方面模式改革,让主题教育为公司加速改革、快速发展赋能。

结合主题教育为品牌赋能。品牌是一种能够带来溢价产生增值的无形资产,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公司将主题教育学习宣贯会与“浙商红”党建品牌发布会统一部署,以主题教育之形推动公司党建品牌之魂,通过党建品牌创建推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组织开展的“浙商好声音——唱出来”“浙商好故事——讲出来”“浙商好形象——晒出来”“浙商有力量——动起来”等“浙商红”党建品牌系列活动,既提升了党建品牌形象,又融入了主题教育理念。

结合主题教育为决策赋能。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只有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正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才能取得扎实成效。在主题教育期间,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主动到联系基层党组织,沉下去上专题党课、深进去做专项调研,目前已形成《通过深化改革发展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以分支机构改革发展为例》《党建引领改革发展 助力迈入全国中大型券商行列》等九大课题调研成果,下一步公司党委将各类调研成果与建议意见进行专题研究,出台制度性实施方案。

四是“实”字托底,虚功实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浙商证券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结合主题教育,大力推进公司财富管理业务。财富管理是浙商证券“头号工程”,公司党委将主题教育与财富管理业务改革升级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推进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促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超额完成销售目标,在以学促干中实现“建新功”的目标。

结合主题教育,大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将主题教育与服务实体经济相结合,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助力省内山区26县发展,目前已与14个区县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浙商资本市场研究院,为县域内拟上市企业、上市企业、政府平台开设系列培训班。今年上半年,浙商证券完成公司债、企业债项目164单,承销金额773.15亿元,承销金额位列行业第6名,成功迈入全国第一梯队;完成省内公司债102单,承销金额517.03亿元,承销金额排名居浙江之首,为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注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贡献出浙商力量。

结合主题教育,大力推动问题整改。目标是指南针,问题是突破口。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化办实事、解民忧举措,征集梳理出涉及工作作风、经营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党工团建设、工作协同等5个方面44个具体问题,落实牵头领导与责任部门,明确办理时间。截至6月底,已完成办理16项,将一张张“问题清单”转化为一张张“成效清单”。围绕主题教育“攻坚破难”专项行动,公司党委健全完善集“党组织书记领办项目、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攻关项目、党员干部实事项目”为一体的项目领办体系,组织百个组织、千名党员深入开展“攻坚破难”行动,开展“清单式”管理和“销项式”办结。

在学习中历练真本领、在实干中增长真本事。浙商证券党委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向中大型券商迈进的战略目标,回答好浙商证券“发展之问”,以主题教育“进行时”推动公司发展“未来时”。(作者浙商证券党委书记 程涛)(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指南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