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核心业务屡踩雷,华夏银行31年仍不能立?

来源:中访网 作者:华博观察 2023-07-14 10: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核心业务屡踩雷,华夏银行31年仍不能立?)


学术顾问|华博新闻社资本市场研究院

出品|华博商业评论

邮箱|hbnews852@163.com


据国家金融监督管理局官网信息显示,6月30日,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盐城分行收到盐城银保监分局开具的两张罚单,罚款金额共计105万元,处罚理由为固定资产贷款项目资本金审核不到位;信贷资金挪用,部分转存本行保证金类存款;化整为零发放普惠贷款并挪用。

而这仅是华夏银行业务违规踩雷的一角。据悉,今年以来,华夏银行已收到各级金融监管部门出具的多张罚单,仅6月份,金融监管局官网就公布了15张有关华夏银行的处罚书,处罚原因主要集中在信贷业务上,包括信贷资金被挪用、贸易背景真实性审查不到位、个人消费贷款审查不尽职等。

值得注意的是,在信贷业务内控管理不到位的同时,华夏银行信用卡业务的顽疾也逐渐暴露在公众面前。今年三月,有网友在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留言,华夏银行信用卡套路贷款,忽悠父母办理分期。而在黑猫投诉平台上,针对华夏银行信用卡套路的投诉更是层出不穷,截止2023年7月13日16时,黑猫投诉平台上以华夏银行信用卡为关键词的投诉多达1341条。投诉内容包括提前还款收取高额违约金、暴力催收、以办理信用卡为由诱导办理pos机收取押金、无故降低信用卡额度等等。

有多位网友表示,有自称华夏银行工作人员以上门办理华夏银行信用卡,向消费者推销POS,结果信用卡没办下来,反而收取了客户299元的POS机押金,拒不退还。对此,华夏银行总部客服表示,这些推销人员并非华夏银行员工,华夏银行对以办理信用卡为由让消费者办理POS机表示不知情。

2023年是华夏银行成立31周年,但华夏银行似乎年过30尚不能立。2022年该行总营收出现近5年来首次下滑,其中利息净收入连续3年处于下滑状态,当期同比下降了6.67%。此外,华夏银行的逾期贷款也在增长,其中主要是新增逾期及中长期逾期增长。重组贷款大增,2022年账面余额26.62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5.05亿元,同比暴增130.08%

近日,高盛发布针对中国银行业的分析报告,把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全部降到“卖出”。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今年高盛对中国银行业的整体看空,高盛早在2021年就持续对华夏银行A股给予“卖出”建议至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夏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