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拓维信息因信披问题被责令改正 财务总监邢霓虹等被出具警示函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增艳 2023-07-14 09: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拓维信息因信披问题被责令改正 财务总监邢霓虹等被出具警示函)

中国网财经7月14日讯(记者 张增艳)拓维信息昨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

湖南证监局出具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决定书显示,2023 年,湖南证监局对拓维信息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公司存在如下问题:

一、未按规定披露3.56亿元对外担保事项。2017-2018 年期间及2020年,拓维信息全资子公司海云天科技为游忠惠(时任拓维信息董事、海云天科技董事长)、刘彦(时任拓维信息董事、海云天科技总经理)等人提供借款的资产担保,本息合计3.56亿元。海云天科技对外担保涉及的担保资产为深圳大鹏地产项目,实际归属游忠惠、刘彦等人,权属登记在海云天科技名下(拓维信息收购海云天科技时已披露该资产不属于上市公司)。经核查,拓维信息知悉上述担保情况,但未按规定临时报告及在有关定期报告中披露上述对外担保事项, 仅于2022年8月29日披露上述部分担保涉及诉讼情况。

二、在2016-2021年未及时调整长期股权投资当期损益变动共计605.89万。截至2021年末,拓维信息参股子公司吉林慧海累计损益变动为-4107.24万元。根据拓维信息享有的持股比例14.75%计算,影响公司各年当期损益变动共计-605.89万元,据此公司应在2016-2021年及时调整对吉林慧海的长期股权投资的当期损益变动。

三、在2021年未及时计提坏账准备64.22万元。拓维信息对嘉兴宇*科技有限公司的应收账款减值迹象明显,在2021年应全额计提坏账准备,但公司仍按账龄计提坏账准备,导致2021 年未及时计提坏账准备64.22万元。

拓维信息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根据第五十二条的相关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拓维信息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要求补充披露海云天科技对外担保情况,同时对会计差错进行调整,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此外,根据相关规定,湖南证监局决定对时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新宇,财务总监邢霓虹(现兼任董事会秘书),时任董事会秘书龙麒,时任公司董事刘彦、游忠惠等人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拓维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