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装建设:积极布局新能源、新基建 多元化业务增长格局正在形成

来源:挖贝网 2023-07-11 10:1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装建设:积极布局新能源、新基建 多元化业务增长格局正在形成)

近年来,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下降的环境下,整个建筑装饰行业经受了严峻的考验。2022年,申万装修装饰二级行业指数19只权重股中,建筑装饰主营业务收入同比下滑的多达15家,更有11家降逾20%。如何在逆境中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成为摆在各大企业面前的重大课题。作为建筑装饰领域的头部企业,中装建设依托自身多年深耕建筑装饰领域所积累的技术及资源优势,迎合国家战略与数字经济产业趋势,积极向新能源、新基建领域延伸,力求多元化业务增长点的创新发展战略。

中装建设早在2011年起就开展了光伏新能源业务。彼时,公司依托工程建设优势,借助光伏幕墙、屋面光伏等项目建设经验逐步渗入新能源领域,并在2017年成立子公司深圳市中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与经营。2022年,中装建设再度加码,设立子公司深圳市中装智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以屋顶分布式光伏(BAPV)、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储能、光储充一体化、数字化智慧能源管理系统、虚拟电厂系统,为客户提供近零碳智慧园区、绿色低碳数据中心、零碳工厂、虚拟电厂、微电网、碳中和认证等综合解决方案,持续助力客户绿色、低碳、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公开资料显示,截止目前,中装建设共持有20项新能源领域相关的专利,拥有充足的一二级建造师、工程师、行业专业执业等人员储备,并衍生出园区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与电站运营等新兴业务。据悉,目前公司独立运营的广州五羊本田、中装惠州零碳产业园等光伏发电项目,均已并网发电;此外,公司在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等地均有新能源项目落地。

近年来,受“互联网+”、大数据战略、数字经济等国家政策指引以及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驱动,我国IDC行业发展较快。根据科智咨询发布的《2022-2023年中国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到2025年,中国机柜租赁、带宽及相关增值服等传统IDC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165亿元,未来3年将以17%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

基于未来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和5G技术的商业化大规模应用,中装建设审时度势,积极投身以IDC为代表的“新基建”,并在佛山建设五沙(宽原)数据中心,全力打造华南地区绿色数据中心、T4级别数据中心。五沙(宽原)数据中心规划共10,000个机柜,通过溴化锂制冷技术,实现数据中心制冷“零”碳排放,创造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典范,是广东省重点项目,并获评2021年度“中国IDC产业低碳技术实践奖”、2022年度“中国IDC产业绿色算力数据中心”等荣誉。该项目建成后,将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热电联供数据中心。

2023年5月31日,五沙(宽原)数据中心同公司子公司中装智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装智链同五沙(宽原)的强强联合,有助于公司各业务分部间实现协同效应,增进公司内生增长动能。在此之前,五沙(宽原)数据中心已同广东力通网络,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达成相关合作协议。

分析人士认为,华南地区算力需求旺盛,五沙(宽源)项目是华南地区为数不多兼具区位优势、规模化、集约化等优势于一身的大数据中心,可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广大企业数据存储相关需求。同时,随着新能源领域多个新项目于年内投入使用,公司业务矩阵更加多元。在“东数西算”、“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背景下,公司业绩有望多点开花,长期可持续发展确定性将显著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