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公司]聚焦燃气主业、持续做精做强 天壕环境拟变更证券简称为“天壕能源”

来源:全景网 2023-07-07 08:4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公司]聚焦燃气主业、持续做精做强 天壕环境拟变更证券简称为“天壕能源”)

7月6日晚间,天壕环境(300332.SZ)公告称,随着公司规模日益扩大,燃气业务目前在公司主营业务中已占据主导地位,成为公司营业收入与营业利润的主要来源。为了更准确、更全面地反映公司的核心产业和战略发展方向,突出公司重点发展天然气业务的战略定位,拟将公司全称变更为“天壕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并同时变更证券简称为“天壕能源”,证券代码保持不变。

对此,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本次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能更好地适应公司发展规划需要,更清晰地体现公司核心产业和公司发展战略,符合相关法规。变更后的公司名称、证券简称与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和发展战略相匹配,符合公司实际经营情况和业务发展需要,不存在利用变更名称影响公司股价、误导投资者的情形,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天眼查信息显示,天壕环境主营业务包括天然气供应及管输运营的燃气板块、膜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水处理工程服务的水务板块和余热发电合同能源管理的节能环保板块。

2022年1-12月,得益于神安线全线贯通,售气量较上年大幅增加,业绩取得了大幅度增长。据公司22年度财报,报告期内,天壕环境实现营收38.42亿元,同比增长87.2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5亿元,同比增长79.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56亿元,同比增长139.67%。

具体到业务面,燃气业务稳步增长的同时,该业务占公司总营收的比例也在不断提升。数据显示,2022年,公司燃气行业与总营收占比由2021年度的82.39%进一步提升至93.24%;与此同时,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水务)与总营收的占比则由21年度的14.80%大幅降至22年的5.46%。数据面来看,足可以看出燃气业务在公司的核心地位。

全景网注意到,在公司经营迈上新台阶的同时,天壕环境也加快了产业链延伸的扩张步伐。3月24日晚间,天壕环境一纸公告称,公司已于当日与中国油气控股(00702.HK)签署了重组意向条款清单,就公司拟参与中国油气控股重组的相关事项达成初步意向。

本次重组交易顺利完成后,天壕环境将通过持有可转债和股份间接控制中国油气控股。资料显示,中国油气控股的核心主业为国内煤层气的勘探与开发,此次运作后,公司将掌握核心上游气源。银河证券研报指出,交易完成后,天壕环境将打通上中下游全产业链,实现业务协同发展,提升公司盈利水平。

此外,需要提及的是,为更好地聚焦主业,天壕环境还计划对公司膜业务进行拆分单独上市。

在公司此前召开的业绩说明会上,问及分拆事宜,天壕环境董事长陈作涛介绍,赛诺膜公司拥有热致相分离(TIPS)法制膜的领先技术及工艺,生产的PVDF中空纤维膜及膜组件具有大通量、长寿命、耐药洗、低能耗、易维护等优势,产品性能远高于采用传统方法生产的超滤产品,赛诺膜公司依托其专利、专有技术及工艺,在市场竞争格局调整过程中,提升市场占有率及行业地位。

陈作涛表示,赛诺膜业务分拆上市,一方面有利于上市公司聚焦燃气主业发展,进一步做精做强主营业务;另一方面有利于完善赛诺膜治理结构,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利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新机遇,拓宽融资渠道,增强研发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促进公司水务板块发展壮大,并最终提升上市公司市值,为股东创造更多的投资回报。(全景网 吴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