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200亿光伏龙头发声,产业链价格基本见底!AI龙头被盯上,目标在中文领域超越ChatGPT

来源:数据宝 2023-07-01 12:0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200亿光伏龙头发声,产业链价格基本见底!AI龙头被盯上,目标在中文领域超越ChatGPT)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160只,中钢国际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中钢国际成为近一周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合计近90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包括29家基金、15家证券公司、4家私募、7家保险公司和6家海外机构等。有机构问到公司上半年订单情况如何。

公司表示二季度订单情况将在7月进行披露。另外,针对国内钢铁行业市场需求下滑,公司及早对市场形势做出研判,将年度市场开拓重点更多转向了“一带一路”海外市场。从一季度情况来看,公司新签国外项目合同额13亿元,同比增长120%,海外市场增量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国内市场下滑,目前公司在跟踪的海外项目储备较多,为后续良好发展奠定基础。

还有机构问到公司海外项目的结算方式是美元还是当地币。

公司表示,一般根据海外工程项目的实际情况采用美元、欧元、人民币等结算。一般而言,EPC项目涉及C建筑安装的部分会采用项目所在国的当地币结算。总体来看,人民币贬值会给公司带来一定汇兑收益,利好海外市场业绩。

中钢国际今年股价表现亮眼,累计涨幅近69%。

机构关注度靠前的个股中,隆基绿能是光伏行业龙头,最新市值接近2200亿元。在调研中公司透露,6月下旬产业链价格基本见底,终端需求开始逐渐回暖。公司同时表示,虽然阶段性终端需求受到了产业链价格变化的影响,但是全球需求总体保持了持续增长的态势,因此2023年第二季度公司硅片和组件出货量环比不断增加。

关于鄂尔多斯30GW N型TOPCon电池产能建设方面,公司透露设备已于2023年5月底开始进场,预计2023年8月份开始投产。在成本方面,根据公司TOPCon生产设备的招标情况,实际设备投资额已经明显下降,体现出一定的后发优势。在技术层面,预计公司TOPCon组件投产后的功率将在575W以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今年股价表现较差,年内累计跌幅超31%。

除了隆基绿能,科大讯飞、昆仑万维、德赛西威等市值较大的个股也获得了较多机构关注,其中科大讯飞、昆仑万维两只个股均为AI概念龙头标的。科大讯飞是AI绝对龙头,年内涨幅超107%,最新总市值达1574亿元。

在调研中公司表示,讯飞星火大模型的所有技术模块都是完全自主研发,无论是底层训练、对外服务推理,还是数据、建模、强化学习,都有完整的创新体系,这是讯飞能够给出明确里程碑和时间节点的关键。在5月6日星火大模型发布后,6月9日进一步升级发布V1.5版本,突破开放式问答并进一步升级多轮对话和数学能力。8月15日的大模型版本将突破代码能力并升级多模态交互能力;10月24日,在科大讯飞1024全球开发者节期间,讯飞星火全面对标ChatGPT(中文超越、英文相当)。

高增长低估值股被盯上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永安林业、浙江永强、望变电气、中钢国际等个股一季报净利同比增长超50%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永安林业、长安汽车等个股市盈率不足14倍。

本周A股市场先抑后扬,上证指数上涨0.13%,创业板指上涨0.14%。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上涨2.14%,跑赢大盘。涨幅最大的是泰德股份,累计涨幅超42%。此外,明阳科技、南方精工、英洛华等个股周涨幅均超过15%。

泰德股份大涨主要是沾上特斯拉概念和机器人概念。在调研中公司透露2021年公司获得华域三电特斯拉电动压缩机轴承国产化项目配套资格,今年年初通过用户台架试验。目前客户内部批准程序尚未结束,具体量产供货时间取决于客户国产化进程。

另外公司现有产品以薄壁角接触球轴承为主,公司产量最高的传统空调压缩机轴承即为此类型,同时,为了提高径向载荷能力和双向轴向承载能力,大量采用三点、四点轴承设计,也积累了大量三点、四点轴承加工、检测技术。公司表示这些技术均可应用于机器人球轴承的设计、加工和检测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