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聚焦金融赋能助力产业发展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来源:全景网 2023-06-30 14: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聚焦金融赋能助力产业发展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激发沣东发展活力,创新多元投融资模式,促进产业集聚优化升级,助推秦创原资本大市场建设,加快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多角度探求政企金之间“产业+资本”谋合作,话共赢。6月29日,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融资对接会暨“上市公司携手行 产业资本话共赢”论坛在沣东新城 ICA国际会议空间举行。本次活动在西安市金融工作局指导下,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陕西上市公司协会为支持单位,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沣东新城财政金融部(金融办)、沣东新城招商一部、现代金融产业园发展中心(招商三部)承办,全景网提供技术支持。

活动现场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晨,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梁邦海,开源证券总经理助理、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李靖,陕西国际信托总裁助理、业务总监孙西燕,陕西信用增进等多个金融机构代表,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陕西上市公司协会、西咸新区及沣东新城相关部门负责人,三角防务、巨子生物、铂力特、同力股份等多家上市公司负责人,以及媒体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沣东新城财政金融部发布《沣东新城关于“打造多元产业金融融合示范区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简称《计划》),立足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本源,紧扣沣东各项发展工作重点,坚持“集中资源、错位发展、精准布局”,以建设多元产业金融融合示范区为目标,以基金为突破口,通过设立引进商业保理、融资租赁、小贷公司等,多方聚集资源,多方搭建融资平台,构建业态丰富、结构合理、服务高效、安全稳健的金融发展脉络,形成服务沣东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金融产业格局。

《计划》提出金融要素集聚行动、金融布局营建行动、资本市场鱼跃行动、现代金融创新行动、“先进制造+金融”助力行动、“研发科技+金融”催化行动、“商业文旅+金融”提升行动、“总部经济+金融”引领行动、“生产服务+金融”拓展行动、“工程建设+金融”支撑行动、金融人才招引行动、金融品牌打造行动等12项具体行动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计划》明确要形成合力,加强与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陕机构、省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西咸新区财政金融局协调沟通,争取各类政策倾斜,实现区域先行先试,加强工作对接,构建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示范区建设机制,及时统筹、协调和解决相关重大问题。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多元产业金融融合示范区”也在活动上正式揭牌。

同时,为更好地支持新城多元产业金融融合示范区的建设、促进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新城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实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金融发展服务联合会”也于6月29日正式成立。

战略签约仪式

活动期间,沣东新城分别与陕西资本市场服务中心、陕西上市公司协会、太平资本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将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核心作用,重点围绕加强上市企业与沣东新城的对接合作展开活动,搭建上市公司与沣东新城沟通桥梁,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关系,赋能沣东新城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圆桌论坛

此外,开源证券总经理助理、投资银行总部总经理李靖,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证券专委会委员、北京德恒(西咸新区)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证券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星,陕西信用增进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坤,陕西天泓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董事长韩东升还一同参加了圆桌论坛环节,共同为沣东金融工作建言献策,添砖加瓦,携手谱写陕西资本市场“追赶超越”的新篇章,助推沣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景网了解到,近年来,沣东新城坚持“金融+产业”双轮驱动,持续加快区域开发建设,形成了科技研发、先进制造、文化旅游等多元产业发展态势。目前,沣东新城已经初步形成以传统金融为主,新兴金融蓬勃发展的金融产业格局。已聚集各级银行、证券、保险分支机构、网点70余家,融资担保、保理、融资租赁等地方类金融组织5家,私募股权及创业投资基金、各类股权投资类机构10余家,工商银行陕西省分行、安盛天平西安中心支公司等总部及功能性机构先后入区,区域金融集聚发展能力日益增强。此外,同力股份3亿元出口卖方信贷于近期顺利获批,正是沣东新城利用金融创新拓宽跨境融资模式的一次成功实践。

沣东新城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创新多元投融资模式,促进产业提质增效,助推秦创原资本大市场建设,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沣东新城将大力营造一流的金融发展环境,重点拓展“金融+”融合发展路径,以“一带两核三承载”为布局,打造“多元产业金融融合示范区”,构建一流的产融协同发展新高地,全面提升沣东新城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全景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角防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