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元亨定向募资24.9亿元 完善光伏设备整线建设布局

来源:挖贝网 2023-06-28 19:53: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元亨定向募资24.9亿元 完善光伏设备整线建设布局)

光伏业务布局在2022年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利元亨,于6月27日披露,其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的事宜获上交所受理,并同步披露最新募集说明书。

据最新披露,本次发行不超过26,491,308 股(含26,491,308 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49,988.80万元(含本数),募集资金将用于华东光伏高端装备产业化项目、智能制造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加速HJT布局进度 补充公司第二增长曲线

此次募集资金中,将投资12.3亿元用于华东光伏高端装备产业化项目建设。该项目分为华东光伏高端装备生产基地建设和高效电池片产业化验证两个子项目。重点聚焦公司在光伏设备领域的研发实力和生产能力,主要产品为HJT电池4道工序中的核心设备、光伏组件及光伏自动化设备。通过本募投项目的实施,公司将具备HJT 电池片整线的生产能力并提升设备交付能力。据了解,今年年初,公司首条光伏生产线交付海外市场,公司表示,本次发行有望完善公司在光伏电池领域的产品布局,打造第二增长曲线。

此前利元亨业务主要集中在新能源车锂电领域,涉及光伏领域较少,但公司部分设备已用于钙钛矿电池生产中。2022年利元亨分别与冯·阿登纳(VON ARDENNE)、上海森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光伏(HJT)领域展开深度合作;2023年,公司与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合开发光伏设备并共建光伏设备实验室,推动光伏技术应用研发和产业化。

根据规划,该项目建设周期为2年时间,为了实现整体的项目效益,利元亨在具体投资比例中也有其重要发力点,比如其中制绒清洗设备投资占比约10%、PECVD设备投资占比约50%、PVD设备投资占比约25%、丝网印刷设备投资占比约5%、HJT电池片自动化线投资占比约 10%。

值得注意的是,面对全球能源转型加速,基于对未来市场增长空间的信心,5月份以来,各头部光伏企业纷纷投资百亿加码一体化产能,频频掀起百亿扩产潮,5月下旬光伏行业盛会SNEC更是吸引了逾50万人观展,创下历史级火爆的场面。适逢向N型技术切换的当下,展会期间隆基绿能、天合光能、通威、晶澳科技等数十家企业推出了基于N型技术的新品备受关注,TOPCon路线产品已经具备规模优势,而HJT路线产品多处于进一步的技术攻坚阶段,未来落地指日可待。

今年3月,中核汇能“2023年度光伏组件集采”中,HJT组件首次被国内央企作为单独的产品分类进行招开标,未来需求有望释放。根据天风证券研报数据,2022年HJT电池出货约为3GW,预计2023年HJT行业扩产规模预计50-60GW,2024年HJT行业扩产规模有望达90-100GW。

提升数智化水平,打造产业链供应链韧性

随着锂电产业发展步入新阶段,如何更好地实现降本增效成为当前市场竞争的重要因素,数智化进程逐渐迈向深水区。一方面,数据愈发成为产业的强势驱动力量;另一方面,电池厂的产能扩张倒逼设备向智能化方向发展,对检测、数据统计、电池追踪智能系统提出更完整、更完善的要求。以锂电生产线为例,除了前端、中端和后端的锂电设备,还需要数字化工厂规划、机器视觉、智能仓储物流和管理软件等组成部分将各道工序打通。高端客户不仅要求设备供应商提供独立设备,还要求产线自动化水平和配套支持服务能力。

本次募投的智能制造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建设项目,以构建智慧物流仓储系统为主要目标,通过结合物联网技术、集成自动化、AI、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新技术,实现信息集成、优化物流流程,促进企业智慧工厂各环节高效运营、降本增效,在节省人工成本的同时,提高仓库周转效率,有利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维持并拓展海外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未来盈利的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