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机构小作文汇总

来源:阿尔法工场 2023-06-28 07: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小作文汇总)



【安信电新】氢能板块大涨点评(6月27日)


上周三至今三个交易日,氢能板块先后呈现燃料电池涨、制氢涨(冲高回落)、制氢和燃料电池普涨。


消息面相关的刺激因素:

制氢:甘肃4GW光伏离网制氢项目epc招标公告于6月21日晚发布,其中涉及8638套制氢设备。当前只有招标公告,大家对此数据以及光伏和设备配比、IRR等仍存疑,但数据本身确实大且不论是否为8638套,最终只要以3.2-4GW招标电解槽,便为目前看到的最大单体招标项目,可见前文周三和周日的点评。

燃料电池:中国牵头联合国燃料电池电动汽车安全全球技术法规获表决通过以及亿华通之前与欧洲的合作。


交易层面来看,结合今天上午大涨的部分非基本面的票来看,资金因素或偏多,且相关公司盘子较小具备条件。

业绩和基本面的角度看,增速快且相对更确定的是上游制氢环节,主要公司股价到安全边际较高的位置,后续有望迎来个股订单节奏落地与行业招标节奏共振;业绩视角看,二季度主要公司主业业绩持平或同比增长,推荐关注华光、昇辉、华电等的布局机会。

此外,视野拉长,推荐关注主业转型气体运营的蜀道装备。

(其他一些涨幅较大但可能部分领导了解不多的公司的更新:康普顿—氢能布局燃料电池膜电极环节;制氢端参股10%创启信德,碱槽和pem双路线,和大唐有一定关系。富瑞特装—主业部分转型如LNG运营,不直接买断上游气源,通过加工费和服务费的形式,利润率一般情况下低于前者;氢能当前主要是储氢瓶阀门,几千万收入。)

东财电子底部挖掘,24亿市值10亿现金的嵌入式仪表隐形冠军思林杰

供货思科交换机测试设备

光模块产线测试设备验证中

苹果产线从PAD、watch成功突破MR

嵌入式仪表隐形冠军:市场对科学仪表赛道非常认可,给与了高估值,却忽视了嵌入式仪表这一方向。思林杰在给苹果长期供货中验证了嵌入式仪表的独特优势。相比于通用、宽量程、高成本、大体积的通用科学仪表,嵌入式仪表针对消费电子等大规模量产产线特定需求进行电性测量,截取特定量程,显著降低成本和体积,帮助客户降本增效,代表了大规模电子制造领域测量设备升级的新方向。目前已经在苹果iPhone、pods产品产线中大量使用,23年开始向watch的BMU产线拓展。

突破MR产线检测设备:公司已经获得了MR1代的产线检测设备订单,证明了公司产品实力,以及嵌入式仪表的独特优势。随着MR二代的改进、降价,未来MR赛道有望放量,届时第一顺序受益的必然是产线设备,其中思林杰是MR赛道市值最小预期差最大的标的。

思科交换机+光模块:公司已经供货思科交换机产线测试设备,直接受益于AI对交换机市场的巨大拉动作用,目前收入占比10%,同比翻倍高增长。此外正在为北美客户测试光模块产线测试设备,助力光模块产能提升降本增效。AI时代公司同样不会缺席。

对标海外龙头NI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和NI是全球稀缺的嵌入式仪表专家,美股代码NATI市值76亿美金,目前正在被艾默生电气以溢价收购推进中。对标NI来看,假设成长为其一半大小,公司所在稀缺赛道有能力成长为250-300亿市值的公司,远期10倍空间。

公司市值极小,目前公司市值仅22亿,而账上近11亿现金,扣除后仅相当于12亿市值,按照一致预期业绩0.7亿看23年仅20倍PE不到。长坡厚雪隐形冠军,值得长期重点关注。

#步科股份——人形机器人Optimus零部件最强弹性

无框力矩电机是Optimus中唯一全躯干28个关节都要用的零部件,目前国内只有步科股份有量产能力,单个电机500元,全身用28个,价值量1.4万元。天风预估营收增量42亿,净利润增量6.3亿,目前市值58亿,9倍PE,已经供货国内仿生机器人龙头优必选,潜在客户傅利叶机器人

机器人板块开盘分歧,步科股份成为走势最强的趋势龙头,打出辨识度,板块内唯一历史新高,无任何套牢盘,后面机器人板块回流,步科是绕不开的标的,重视!

【中信证券通信】中报行情开启,继续强Call中兴通讯,空间50%+!230626更新

【业绩强势,AI服务器+芯片加速,价值重估的主升浪,继续强Call,空间50%+】

1、业绩方面:

1)运营商领域的开支是今年兑现最好的,中兴基于份额提升+芯片自研率提升+费用管控加强,Q2有望延续Q1的快速增长,在一众设备商中一枝独秀!

2)并且,运营商近期的集采陆续启动,后续还有400G骨干网、联通900M电信800M等,都是格局有利+利润水平好的品种,为中兴23-24年的业绩奠定强劲的基础!

2、AI服务器方面:

此前公司已经获得英伟达的授权,公司的GPU服务器可能在6月28日(本周三)的2023 MWC上海展出,并有望在下半年起量交付(芯片下单时点逻辑对得上),有望为公司带来超预期的增长!公司过去两年在传统服务器高歌猛进、势不可挡,AI服务器也有望延续强势表现,并带动公司高端交换机等相关产品增长!

3、芯片方面,公司的DPU芯片有望年底推出,先进制程的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等各类芯片自用率持续提升,芯片公司3000人+、收入规模百亿+、进入良性循环体系,对比A股可比的芯片公司,单独估值就能给到两千亿的水平!

我们继续强调,中兴是严重低估的核心科技龙头,研发超200亿,具备完整的芯片+网络+AI算力+终端能力闭环,必将在AI算力时代实现新的跨越,我们持续放在金股推荐,主升浪已经开启,空间50%+,强烈推荐重视!

大汽车板块行业更新:

团队研究视角是“重塑”,即创新和成本。近期多个环节有变化,集中汇报如下:

一、新技术:

1、机器人:落地最快的是特斯拉和国内的优必选。特斯拉下半年研发发包会基本定型,后续行情的催化应该是三花和拓普下半年如何分包(哪些他们做哪些别人做)。优必选年底前会有量产产品出来,给比亚迪的。产业链垂直分工情况下半年会逐步明确,因此机器人行业并非一个短主题,而是持续的行情,行业会陆续有兑现和落地。

2、复合集流体。复合集流体是我们深度跟踪的赛道,目前产业链内公司一致预期是明年Q1附近产业链集中发包量产。各家现在水下工作做的很足,上游设备在融资大规模扩产,中游各家在密集送样和绑定下游客户。目前看下来,边际角度需要关注英联股份,小市值,但是产业链我们验证下来,评价不错,7月或开始送样PP。

3、芳纶隔膜:泰和新材目前送样进度是超预期的,预计下半年就会有项目逐步落地。

二、成本(国产替代)

1、隔膜设备:欧克科技的设备验收在即,预计7月会有详细数据出来,中低端设备设备国产化验证时间点很近了。

2、炭黑:预计黑猫股份6-7月会取得突破,静待具体进展。

3、汽零:主被动安全、座椅、执行器总成等,目前知道的是外资降价这把被逼到墙角了,国产替代肯定是加速的。中报我们摸下来,也都不错。(中报前瞻我们近期汇报)

【天风轻纺 | 家居 】政策预期渐浓,基本面具备支撑,坚定底部布局

重视家居板块布局,5月新房销售承压,下半年地产政策有望持续催化。业绩方面今年整体为弱复苏,3、4月滞后家居需求释放,5、6月龙头订单依旧双位数增长,全年表现值得期待。

短期看618头部品牌优势依然显著【顾家】618零售28亿+27%,其中定制+75%、星选+723%、整体睡眠+33%、功能沙发+47%【喜临门】618全网近10亿,其中京东+123%抖音+251%,分品类看床垫+43%软床+140%家纺+92%;【芝华士】618销售9.6亿,天猫功能沙发第一,抖音官旗成交2亿+169%,快手行业品牌自播TOP1。

龙头红利逐步兑现:

定制:B、C端订单共同发力,Q2业绩确定性强,有望实现双位数收入增长,利润端原材料成本、大宗毛利率下降风险已释放;

软体:头部软体展现销售韧性,618线上销售靓丽,线下618超预期完成,外销回归正增长。

中长期竞争力延续:

22年竣工差+疫情影响,流量下行为行业共识,小品牌持续退出市场。龙头通过品类拓展(全屋、一体化整家)以及渠道拓展(整装电商拎包)提升能力范围,龙头企业组织架构变革拥抱整装时代。家装短期或受房屋交易波动,存量需求(预测占30%)提升后流量会更为稳定,估值亦有望提升。

2B业务,中长期看好B端供应商历经21-22年行业调整,竞争优势及客户资源更强,B端市场份额提升,抗风险能力已完全不同于20年。

外销业务,外贸龙头全球产能布局已经完善,中国为家具出口大国,海外产能为业内供给侧改革,优势有望持续凸显。

建议关注

**定制【欧派 23年19X】【索菲亚13X】【志邦17X】【尚品17X】【江山16X】

**软体【顾家15X】【喜临门15X】【慕思17X】

**卫浴【箭牌23X】【瑞尔特16X】

【天风地产|刘清海】政策预期改善,核心推荐持续领跑

核心推荐:中国海外宏洋集团、招商蛇口、我爱我家、天地源。

板块逻辑:

1)板块调整至相对低位;2)地产政策预期改善,基本面走弱的情况下不断释放积极信号;3)地产链近期连续表现,逐步走出反弹走势。

随着二季度地产基本面走弱,新一轮政策友好期或已来临,货币政策端近期存款、逆回购、SLF 等利率逐步下调,需求端青岛新政指引需求托底信号,融资端支持有望从前期放缓进入加速推进节奏。

焦点科技:付费数据再超预期, 同时具备场景+平台逻辑的稀缺AI应用细分龙头

最新数据继续超预期:端午假这周继续新增200家b端付费用户,五月中旬2.0产品发布以来短短一个多月已经有700多家付费用户,成为b端批量变现最早的公司;跨境电商场景清晰,小b端用户需求比较标准化,公司是ai付费最容易落地的细分龙头。

短期看AI产品带动arpu值提升:七月份还将推出3.0版本产品,包括虚拟主播、智能助手等,定价有望超过2.0产品。2022年公司arpu在五万多六万不到,2.0和3.0卖家侧工具合计有望带动arpu值提升近40%。

中期看付费率提升:历史累计注册卖家600多万家,2022年付费用户2.5万家。公司AI工具目前领先国内同行,叠加一带一路小语种持续推出,有望带来新增付费用户增长或者存量付费率提升。假定付费率翻倍,收入即有较大提升空间。

长期看买家侧ai工具变革,直接为买家生成商品推荐。目前平台注册买家超过2000万家,买家侧的定制工具要么直接收费,要么通过卖家侧按照成交流水来实现付费,均可打开更大空间。

考虑AI付费的影响,目前估值对应23年仅30倍左右,对应24年仅20倍初头,看翻倍以上空间。对比金山办公,对有清晰场景的稀缺平台采用贴现估值的话,可看到300亿左右市值。远期考虑买家侧工具后有望到500亿市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