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痛惜!江苏富豪去世,享年72岁!曾上演"豪门父子内斗"

来源:券商中国 2023-06-27 07:5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痛惜!江苏富豪去世,享年72岁!曾上演"豪门父子内斗")

刚刚,又一家A股上市公司传来噩耗。

6月26日晚间,电科院公告,公司6月21日收到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之一胡德霖家属通知,胡德霖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5月3日与世长辞,享年72岁。

今年以来,电科院因胡德霖、胡醇父子的“豪门内斗”,被舆论持续关注。据此前公告显示,2019年至2023年1月期间,电科院董事长四度变更,一度闹到抢公章的境地。电科院2022年年报提及公司目前面临的三起诉讼案件,均由胡德霖、胡醇父子的矛盾引发。

另外,A股上市公司三达膜发总经理女儿高考喜报,持续引发市场关注。6月26日,三达膜董事长蓝伟光发文回应称,作为三达膜的董事长,对这一所谓的“官宣”所引发的一切后果负全部责任,与他人无关。不过,这份回应发布不到半小时,便被发布者删除。

创始人逝世

6月26日晚间,电科院(300215)公告,公司6月21日收到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之一胡德霖家属通知,胡德霖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5月3日与世长辞,享年72岁。

电科院在公告中表示,胡德霖先生毕生爱党爱国,兢兢业业,带领公司成为我国高低压电器检测领域的领军企业,对国内电器检测行业的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另外,公告显示,胡德霖先生所持的公司股份将按相关法律法规办理继承手续。

据了解,胡德霖出生于1951年,大专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并自1993年以来一直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直到2019年退居“二线”,提请辞呈后,由儿子胡醇接棒,不过他仍继续担任公司党委书记、院长。

据公开报道,胡德霖先后担任国家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国家认监委强制性产品认证技术专家组组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短路试验技术委员会CSTL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高级会员,苏州吴中经济开发区总商会会长等。另外,胡德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机械工业优秀企业家”、“苏州杰出人才奖”、“苏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市长奖”、“苏州市十佳魅力科技人物”、“苏州市服务业十大新锐人物”等荣誉。

据官网资料,电科院全称为苏州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1982年被江苏省机械工业厅批准为“江苏省高低压电器及日用电器归口研究所”,2000年完成转制和改制。电科院主要从事输配电电器、核电电器、机床电器等各类高低压电器的技术检测服务,公司2011年5月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截至2023年一季度,电科院第一大股东为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测试技术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5.09%;胡德霖、胡醇父子持股比例分别为23.55%、10.30%,二者同为公司实控人。

截至最新收盘,电科院的总市值约为37亿元,父子两人在胡润百富榜和江苏富豪榜上基本都是同列。

其实,2023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中已有多位董事长、实控人等高管逝世。

6月4日,郑煤机公告,公司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向家雨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于6月4日在郑州逝世;4月16日,祥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讣告,公司创始人、祥生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陈国祥因病逝世,享年73岁;3月26日,嘉华股份公告,公司收到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吴洪祥家属通知,吴洪祥于2023年3月23日因病不幸逝世;2月10日,杉杉股份董事长郑永刚病逝,享年65岁;2月11日,三力士创始人、控股股东、董事吴培生因病逝世,享年76岁;2月14日,中马传动实控人之一、原董事长吴江因病逝世,享年55岁。

一度上演“父子斗”

今年以来,电科院因胡德霖、胡醇父子的“豪门内斗”,被舆论持续关注。

今年1月12日,电科院召开第五届第十一次董事会,三分之二以上董事表决免去胡醇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选任宋静波为董事长,聘任李杰为总经理。董事会表决结束后,电科院即要求胡醇返还公司公章,但胡醇一直未予以回应。

公告显示,胡醇1978 年生,中国国籍,本科学历,工程师。2002 年进入本公司工作,是公司创始人胡德霖的儿子。

此后,胡醇方面对外回应称,本次事件起因为自己与其父胡德霖产生经营理念不和,董事会罢免程序等明显存在违规。

电科院在回复深交所关注函时表示,此次会议的召开合法合规,并且公示了罢免胡醇,认为其不称职的三个原因:

1、胡醇一直不在国内,未到公司现场工作,造成公司决策效率低下;

2、发给他的工作请示、函件自2022年10月开始不予回复;

3、公司经营所需的公章、法人章、合同章于2022年11月1日被他带走,影响公司业务和经营。

4月7日,电科院公告了关于前董事长胡醇侵占印章事件的最新进展,公告称,前任董事长胡醇一直未按规定,将公司公章、合同专用章和法人章移交给新任董事长宋静波,公司决定停止使用这3枚印章。

其实,胡德霖、胡醇父子关于公章的拉扯,早在2022年11月就已经暴露端倪。据报道,2022年11月1日,前董事长胡醇要求公司一员工将这3枚印章送给他指定的人员后,便再未返还。为此公司还将其告上法庭。

在5月9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不少投资者的提问都与胡氏父子的矛盾有关。对于双方是否会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电科院回应称,未收到正式告知,公司同时强调目前两位股东并未参与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活动。

另外,电科院2022年年报提及公司目前面临的三起诉讼案件,均由胡德霖、胡醇父子的矛盾引发。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至2023年1月期间,电科院董事长四度变更:2019年11月23日,胡德霖辞职,胡醇担任董事长;2021年1月8日,胡醇辞职,胡德霖担任董事长;2022年2月8日,胡德霖又辞职,胡醇再次担任董事长;今年1月,公司董事会免去胡醇董事长及总经理职务,选任宋静波为董事长,聘任李杰为总经理。

胡德霖去世,或许意味着电科院“父子斗”迎来剧终。不过是否会产生余波仍值得进一步观察。

董事长回应祝贺高管女儿获高考状元

6月26日,针对“三达膜公众号发文祝贺总经理女儿获得福建省理科高考状元”引起争议一事,三达膜董事长蓝伟光在公司公众号发文回应称:

三达人有喜事,分享有什么错?我以方总(总经理方富林)的女儿为荣耀,更为三达人有如此杰出的第二代而骄傲。我打电话给我在中国的私人秘书(不是董秘),让她帮我安排在三达膜发一个喜报。没有某些媒体揣测的那么复杂,跟什么“炒作”“违规”没有任何关系。谨此,我作为三达膜的董事长,对这一所谓的“官宣”所引发的一切后果负全部责任,与他人无关。

不过,董事长蓝伟光的这份回应发布不到半小时,便被发布者删除。

近日,2023年高考分数陆续公布,高考喜报便成为了舆论热议的话题。6月24日下午,“三达膜”公众号发布喜报称,“热烈祝贺三达膜总经理方富林千金、就读于某中学的方思童勇夺2023福建省高考物理类状元!”

随后,三达膜的这份喜报便引发了市场关注,很快收获了“10万+”阅读,点赞数超过1000,相关话题更是冲上热搜。随后,三达膜的这份喜报被发布者删除。

在股吧论坛内,投资者的留言也非常积极,有股民甚至称:“一字板稳了,状元最少一个板”“恭喜女状元”……

6月26日开盘,三达膜股价逆势大涨,盘中一度大涨超7%,随后虽有所回落,截至收盘,涨幅为2.64%。

值得一提的是,三达膜董事长蓝伟光也是学霸,他高考以全省化学第二名考入厦大,后公派赴新读至博士,其长子也为博士学位。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 力 士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