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投控总经理即将换人!深圳国资“巨无霸”:投资横跨一二级市场,连续三年上榜世界500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6-21 13:0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投控总经理即将换人!深圳国资“巨无霸”:投资横跨一二级市场,连续三年上榜世界500强)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发生人事变动,深圳市人民政府近期决定王文杰同志不再担任深投控总经理职务。对此,深投控内部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公司内部确实下了文件,但未对外公开。

连续三年上榜世界500强

根据公开资料,王文杰曾任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投资发展部经济师、业务经理;深圳市深投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副总经理;深圳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2018年5月至今任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根据公司内部公告,新任总经理相关决议出具后,公司将及时披露。

公司官网显示,深投控成立于2004年,由原深圳市投资管理公司、商贸控股公司、建设控股公司三家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合并新设,现已发展成为以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为主业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深投控立足深圳城市发展战略,重点打造“科技金融、科技园区、科技产业”三大产业集群。就在去年8月,在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深投控以2021年营业收入2425亿元人民币的成绩,位列榜单第372位,这也是深投控连续三年上榜世界500强。2022年,深投控实现营业收入超2500亿元,利润总额约200亿元。

在3月份发布的《关于印发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名单的通知》中,提出了同步开展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和专精特新示范企业“双示范”行动。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投控”)作为7家地方国有企业之一,入选了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的名单。

投资横跨一二级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深投控还是一家“巨无霸”投资公司。就在近期,深投控独家参与了医疗领域创新技术与服务研发企业嘉奥科技的数千万元A+轮融资。据悉,嘉奥科技成立于2017年,与多家顶级三甲医院、高校的医工交叉紧密合作,公司专注于医疗手术机器人前沿技术开发,长期致力于打造符合中国市场独特需求、普及性高并具备极致性价比的新一代智能骨科手术机器人。

据深投控发布的2021年年度报告,深投控全系统管理基金134只,总规模达1206亿元,累计投资高科技项目约989个,累计投资金额约345亿元。其中,深投控的股权投资业务主要为天使母基金、投控资本以及湾区基金。深圳天使母基金为国内设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天使投资类政府引导基金。投控资本则为深投控的全资子公司。湾区基金累计认缴规模60亿元,目前共出资子基金14只。

此外,深投控在二级市场上也斩获不少。近年来,深投控在电子信息、智慧城市、供应链管理等领域收购了多家优质上市公司,控股供应链龙头企业怡亚通,打造跨界融合的供应链共享经济平台;并购天音控股,获得电子终端产品优势渠道资源;并购电子安防领军企业英飞拓,支持智慧城市建设,补强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提升城市发展能力。

据证券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深投控旗下一共控股10家上市公司,包括A股上市公司国信证券、深深房A、怡亚通、深高速、深物业A、通产丽星、天音控股、深纺织A,还有两家市值超百亿的港股上市公司深圳国际及湾区发展。

校对:赵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