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天娱数科:大股东持有冻结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对二级市场整体影响较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6-05 22: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娱数科:大股东持有冻结股份将被司法拍卖,对二级市场整体影响较小)

6月5日晚,天娱数科(002354.SZ)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2023)鄂01执193号](以下简称“通知”),获悉湖北省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拟依申请执行人申请并依照相关法律规定,采取网络司法拍卖方式对公司第一大股东朱晔所持有的70,200,000股冻结股票(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80.03%,占公司总股本的4.24%)进行变价处置。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系统查询信息,上述股票目前尚未办理解除质押登记、司法冻结和过户登记手续。本次被强制执行的公司股份完成过户后,朱晔将不再是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第一大股东将发生变化。天娱数科仍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的状态。目前,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管理等工作正常进行。

“在发布公告拍卖后,天娱数科的这些股票还需要时间公示,然后再进行竞价拍卖、交割过户等流程,因此短期内不会流向市场。”据市场人士表示,“天娱数科本次将被司法拍卖的股份总额占其近一个月的日均交易量的不到30%。然而,通过参与拍卖获得这些股份的投资者通常更具专业性和理性,所以短期内,大量股票直接流入二级市场的可能性较小。因此,实际上对天娱数科二级市场交易的压力影响并不大。”

此外,该业内人士还指出,具体的市场表现受多种因素影响,投资者在做出决策时应充分考虑公司的基本面、市场整体情况,并进行全面的评估。公开资料显示,近年来,天娱数科在无实控人的情况下,完成了债务重整、公司布局的多个新业务都有着较好的前景,且已逐渐从投入期向收获期过渡,特别是公司对虚拟数字园区、元宇宙、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大力投入已初见成效,为其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值得注意的是,据统计,天娱数科近九个交易日股价持续走高,累计涨幅达23.92%,市场预期良好。(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娱数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