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深圳电网用电负荷创年内新高 电力企业或迎来盈利改善

来源:金融界 2023-06-01 08:1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深圳电网用电负荷创年内新高 电力企业或迎来盈利改善)

据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消息,5月30日,深圳电网用电负荷创今年新高,达到2040.2万千瓦,同比增长16.8%,为历史上首次在5月份超过2000万千瓦,较去年突破2000万千瓦大关的时间(7月15日) 提前了45天。近期广东省天气持续炎热,有大范围的35°C至37C高温,部分市县打破近十年极端高温纪录。

南京证券许吟倩认为,国内经历多轮电力供需矛盾之后,电力板块有望迎来盈利改善和价值重塑。顶峰容量不足,煤电价值凸显;电力市场化改革持续推进下,容量补偿电价等系统调节机制有望出台。当下煤炭库存量充足,煤炭价格全线加速下行伴随着有关部门加大煤炭保供力度,电煤长协实际履约率有望边际改善,煤电运营商成本端可控,电力企业业绩有望大幅改善。

海通证券分析,煤价下行加速,厄尔尼诺概率加大,电力行业基本面好转。该机构指出,认为火电23年Q1盈利筑底提升,政策支持下盈利好转是趋势。海外电力龙头PE普遍在20倍左右,国内火电投资机会明显。建议关注:火电弹性(浙能电力、皖能电力、华电国际、大唐发电、华能国际、宝新能源);火电转型(华润电力,中国电力);水火并济(国电电力,湖北能源,国投电力,),煤电一体化(内蒙华电);新能源(三峡能源、龙源电力、中广核新能源、福能股份、中闽能源、大唐新能源);水电(长江电力、华能水电、川投能源、桂冠电力,桂东电力,黔源电力);核电(中国核电,中国广核);电网(三峡水利、涪陵电力)。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能电力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