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业绩跑输信达证券!东兴证券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8.70%,公司多项业务拖后腿

来源:和讯财经 2023-05-16 14:23: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业绩跑输信达证券!东兴证券2022年净利润同比下降68.70%,公司多项业务拖后腿)

随着上市券商财报披露完毕,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东兴证券(601198)和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信达证券的2022年业绩浮出水面。

公开资料显示,2022年,东兴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4.29亿元,同比下降36.2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7亿元,同比下降68.70%,营收净利润双双大幅下滑。同期信达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4.38亿元,同比下降9.6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7亿元,同比增长4.75%,尽管信达证券收入同比也出现了下降,但其净利润仍能够保持小幅增长。

分析东兴证券的业绩变动,自营业务和其他业务的下滑幅度最明显,两项业务较去年均已腰斩。财报显示,2022年东兴证券自营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3.51亿元,同比减少53.21%,东兴证券其他业务分部实现营业收入3.86亿元,同比减少75.56%。

资料显示,东兴证券自营业务分部主要包括权益类投资业务、固定收益类投资业务和场外衍生品业务。东兴证券其他业务主要包括期货业务、另类投资业务、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和境外业务。

2022年其他业务分部中东兴期货、东兴投资、东兴资本、东兴香港四家子公司实现的营业收入合计为3.48亿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0.14%。其他业务中的四家主要子公司,除东兴期货实现盈利外,其他三家均亏损。从公开资料可以看到,2022年全年东兴投资营业收入-19,044.23万元,利润总额-20,330.32万元,净利润-14,779.74万元;东兴资本实现营业收入-1,445.59万元,利润总额-3,086.11万元,净利润-2,537.46万元;东兴香港实现营业收入-6,271.29万元,利润总额-16,317.86万元,净利润-17,758.12万元。

作为东兴证券三大基本业务之一的“大财富”业务,在2022年表现同样不乐观。根据东兴证券披露,去年全年公司金融产品代销规模791.85亿元,同比增长66.42%,代销金融产品收入5,297.05万元,截至2022年底融资融券本金余额168.11亿元,息费收入11.21亿元,日均余额市占率同比上升4.89%,东兴证券“东兴198”APP交易量占比同比增长7.19%。

虽然东兴证券去年金融产品代销规模增长比较明显,自研APP“东兴198”交易量提升,融资融券业务也有零星亮点,但2022年“大财富”业务整体呈现下滑态势。资料显示,东兴证券财富管理业务收入16.81亿元,较往年下降23.52%,而该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为49.04%,接近总收入的一半。

根据交易所统计数据,东兴证券2022年股票基金代理买卖累计成交金额为27,200.95亿元,同比降低19.77%,市场份额0.55%;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统计,公司2022年累计实现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含席位租赁)6.54亿元,同比下降25.15%。

值得注意的是,2022年职东兴证券发生了董事长变更,公司前任董事长魏庆华因年龄原因于去年10月离任,同时李娟接任董事长职务。

据了解,李娟是由东兴证券的控股方中国东方提名,此前曾任中国东方总裁办公室法律处副经理、处置审查办公室法律处经理,法律事务部助理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天津办事处总经理,机构管理部负责人,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等职;邦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东兴证券2022年报为李娟任职公司董事长以来的首份年报。

(责任编辑:曹言言 HA0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信达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