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历史罕见!有可转债跌破30元!被立案调查,两股一字跌停!他,再上热搜,发生了什么?

来源:证券时报 2023-05-16 13: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历史罕见!有可转债跌破30元!被立案调查,两股一字跌停!他,再上热搜,发生了什么?)

今天上午A股市场涨跌互现,上证指数微涨0.01%,总体表现稳定,半导体等板块领涨,石油股也表现坚挺。

在股票市场之外,可转债市场今天上午整体也表现平静,但部分可转债继续走低,其中搜特转债价格已低于30元,这样低的价格在可转债市场属于历史罕见。

上证指数微涨0.01%半导体板块领涨

今天上午A股市场涨跌互现,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涨0.01%,深证成指下跌0.31%,创业板指数上涨0.02%。

半导体板块领涨,板块盘中涨幅逼近2%,英飞特、晶升股份等多股盘中涨幅超过10%。

石油板块涨幅相对靠前,中曼石油盘中涨幅一度超过6%,中国石油表现坚挺,盘中涨幅一度逼近4%。

医药板块多股大幅上涨,首药控股-U、康为世纪、亨迪药业、金迪克等多股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0%。

电气设备、日用化工等多个板块也涨幅居前。

互联网、文教休闲、传媒娱乐等板块领跌,但跌幅普遍也不大。

大市值股中,恒瑞医药盘中涨幅一度接近5%。

恒瑞医药昨晚发布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上述公告显示,2023年5月15日,公司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议案》。进一步来看,公司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总额不低于6亿元,不超过12亿元,具体回购资金总额以回购期满时实际回购的资金为准。如以回购资金总额上限12亿元、回购价格上限70.14元/股测算,预计回购股份数量约为1710.86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27%。

至于回购股份的目的,公告称,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基本面的判断,为维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完善公司员工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公司计划以自有资金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的股份将用于员工持股计划。

两家公司披露立案公告股价跌停

注意的注意的是,昨晚两家A股上市公司披露了立案相关信息,相关公司今天上午股价跌停。

ST阳光城(000671.SZ)昨晚发布实控人因龙净环保历史信披违规事项被立案的公告。上述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控股股东福建阳光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实际控制人吴洁因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388.SH)历史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事项,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

ST阳光城公告称,本次证监会的立案事项非公司相关,目前公司经营活动正常,此次立案调查事项未对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等产生重大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并按规定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在上述公告发布后,ST阳光城今天上午股价一字跌停。在此之前,ST阳光城也已经连续数日一字跌停,目前股价已经跌破1元。

ST实达(600734.SH)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3年5月15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的《立案告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3年4月28日,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ST实达上述公告称,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受到上述消息影响,ST实达今天上午股价跌停。

两只新股上市表现分化

今天有两只新股上市,上午股价表现分化。

新股华纬科技上午盘中一度较发行价涨逾20%。招股资料显示,华纬科技主要从事弹簧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包括悬架弹簧、制动弹簧、阀类及异形弹簧、稳定杆等,主要应用于汽车行业。近年来,随着公司业务的持续拓展,公司弹簧产品应用领域不断延伸,已涉及轨道交通、工业机器人、农用机械等领域。

华纬科技的招股资料还称,公司生产的弹簧产品已成功进入了吉利、长城、比亚迪、红旗、长安、北汽、上汽、奇瑞、江淮、小鹏汽车、蔚来汽车、领克汽车、一汽东机工、瑞立集团、万都、万安科技、南阳淅减、法士特等客户供应链体系中;同时,还进入了采埃孚、瀚德、克诺尔、班迪克斯等海外知名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全球供应链体系,积累了深厚的客户资源和良好的市场口碑。

新股慧智微-U上午盘中一度较发行价跌逾10%,截至上午收盘,仍跌6.41%。

招股资料显示,慧智微-U是一家为智能手机、物联网等领域提供射频前端的芯片设计公司,主营业务为射频前端芯片及模组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公司具备全套射频前端芯片设计能力和集成化模组研发能力,技术体系以功率放大器(PA)的设计能力为核心,兼具低噪声放大器(LNA)、射频开关(Switch)、集成无源器件滤波器(IPDFilter)等射频器件的设计能力,产品系列覆盖的通信频段需求包括2G、3G、4G、3GHz以下的5G重耕频段、3GHz~6GHz的5G新频段等,可为客户提供无线通信射频前端发射模组、接收模组等,其产品应用于三星、OPPO、vivo、荣耀等国内外智能手机品牌机型,并进入闻泰科技、华勤通讯、龙旗科技等一线移动终端设备ODM厂商和移远通信、广和通、日海智能等头部无线通信模组厂商。

罕见!有可转债低于30元

在股票市场之外,可转债市场今天上午整体也表现平静,但部分可转债继续走低,这里面搜特转债继续下跌,目前价格已低于30元,截至上午收盘,报29.55元,昨天该可转债就一度跌破30元,当天收盘报30.4元。

*ST搜特昨晚发布公司股票及可转换公司债券存在被终止上市风险的提示公告。上述公告称,截至2023年5月15日,公司股票收盘价为0.53元/股,已连续十五个交易日低于1元,即使后续五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也将因股票收盘价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低于1元而触及交易类退市指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1.15条规定,公司股票因触及交易类强制退市情形而终止上市,公司股票和公司可转换公司债券不进入退市整理期。

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1.14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股票被终止上市的,其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及其他衍生品种应当终止上市,相关终止上市事宜参照股票终止上市有关规定办理”。

这名演员 个人微博被禁言

5月16日上午,“人民日报评House冒犯人民子弟兵”、“House”等词条出现在微博热搜前十位。

据北京日报,5月15日23时许,表演中出现不当言论的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个人微博被禁言。

同时,在笑果官方微信小程序的演员名单中,已搜索不到House的个人主页。此外,其原定于5月19日至27日在苏州的演出也已取消。

5月15日16时,笑果官方微信小程序中仍有House的个人主页及演出安排。

5月15日23时许,笑果官方微信小程序中已搜索不到House的个人主页及演出安排。

此前,有网友爆料称,近日在观看喜剧公司“笑果”的北京场演出时,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在表演中有非常不妥的表达。5月15日下午,李昊石及笑果文化发文致歉。笑果文化在声明中称,演出当日对该演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并无限期停止其后续一切演艺工作。

当天18时许,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告诉北京日报记者,5月15日上午通过网络巡查已获知此事,并已对相关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当天23时许,@人民日报 发表短评:某脱口秀演员被指冒犯人民子弟兵,其所属公司受到立案调查。脱口莫脱轨,玩梗须有度。片面追求笑果而不惜踩线,就陷入了误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这应是职业底线,更该成为行业共识。价值观立得端,言行才不会跑偏。

根据极目新闻报道,笑果文化的两名工作人员表示,文旅部门工作人员昨日下午的时候来过公司。

“是他(HOUSE)在表演中临时加了内容。”另一名自称笑果文化编剧的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脱口秀演员演出的内容公司都会进行审批,也会向相关部门进行报备。据他了解,HOUSE演出中的争议内容并不在事前审核的文本内,如果在的话,公司肯定能够看出来。

上述工作人员坦言,他们也看了网友的相关贴文,也感觉HOUSE那样说让人不适。(更多内容请戳:《紧急道歉!停止一切演艺工作!他曾带火一只股票…公司也被立案调查、官媒痛批》)

校对:杨立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