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赚够了?这只传媒股5个月涨5倍,股东要减持

来源:e公司 2023-05-09 22:4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赚够了?这只传媒股5个月涨5倍,股东要减持)

股价屡创历史新高,年内涨幅超350%,中国科传(601858)股东在此节点发布了减持计划。

股东高点减持

5月9日晚,中国科传公告,因自身需要,股东人民邮电出版社有限公司(简称“人邮社”)、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简称“电子社”),拟合计减持不超79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减持期间为6月1日至11月30日。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人邮社、电子社受同一主体即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控制,为一致行动人,二者合计持有中国科传股份5881万股,占中国科传总股本的比例为7.44%,为持股比例5%以上的非第一大股东。

近期,中国科传成为传媒板块备受关注的“大牛股”。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科传为出版国家队,囊括众多专业数据库,公司“中华国学资源总库”是以古籍为核心、知识为脉络的综合型资源总库,公司控股股东为国务院出资设立的出版集团。此外,中国科传还集合了众多概念,涉及央企改革、国资云、中特估、数字经济、知识付费等。

4月10日以来,该公司股价快速上涨,累计涨幅144.33%,而年内涨幅更高达350%。去年11月下旬,中国科传经历了一次“7连板”,若算上该次涨幅,中国科传股价在五个月内实现了5倍的增长,股价最高达到51.07元/股。截至3月31日,中国科传的股东户数为3.63万户。

近一个月,中国科传累计11次登上龙虎榜,该公司也多次发布异动公告。

5月5日晚间,中国科传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自查,公司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目前未投资开展生成式人工智能有关业务。公司未发现关于公司并可能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主流媒体报道等情形,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中国科传表示,经向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书面函证核实,截至目前,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重大资产重组、发行股份、上市公司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5月9日,传媒板块普跌,中国科传股价下跌6.61%,最新收盘价为44.81元/股,最新总市值354亿元。

中国科传年报数据显示,2022年实现营收27.09亿元,同比增长2.88%,净利润4.69亿元,同比减少3.63%。该公司营收结构上,出版物进出口业务占比52.23%,出版业务占比46.18%,其他占比0.75%。

对于此次股东减持,中国科传表示,本次股份减持计划系人邮社、电子社因自身需要进行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情况产生重大影响。在减持期间内,上述减持主体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等因素选择是否实施及如何实施减持计划,本次减持计划的实施存在减持时间、减持数量、减持价格等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传媒板块普现高点减持

今年以来,传媒板块整体表现引人关注,板块指数连续7个月上涨,累计涨幅超70%。

据此前相关公司披露的业绩来看,去年及今年一季度,文化传媒板块业绩触底回升。Wind数据统计,2022年传媒行业整体业绩下降67%,而今年一季度,传媒板块净利润同比增速提升至18%,处于强劲复苏阶段。

年内,中国出版、中国电影、华数传媒、果麦文化、中信出版、上海电影、世纪天鸿、南方传媒等个股股价均翻倍增长。近期,多家公司也频繁发布异动公告。

股价快速上涨的同时,除中国科传外,传媒股也接连发布减持公告。

长江传媒5月5日盘后公告,控股股东湖北长江出版传媒集团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公司股份686.82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57%,减持套现超7900万元。

5月4日,光线传媒公告,股东阿里创投于4月13日至2023年4月28日间合计减持1247.18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43%。阿里创投还将其持有的1247.18万股上市公司股份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出借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43%,出借期限为182天。并且近日光线传媒连续4日被深股通减持,共计2448.28万股。

近日,电广传媒、中文传媒也被深股通减持。此外,引力传媒、中原传媒等公司也披露了股东减持。

对于后市,券商对板块依然看好。东方证券认为,传媒出版板块性价比依然突出,头部公司逆势增长。受益于GPT产品应用端超预期,传媒行业在2023年迎来估值修复。出版公司在渠道、内容、数据资源积累丰富,大模型产品持续落地,有望深度挖掘产品价值。从两条主线来看,一方面,大模型训练需要优质且合法的数据资源,出版公司版权管理经验丰富,专业数据库竞争力强;另一方面,随着国内大语言模型在国内的逐步成熟,多模态能力持续扩展,看好AI在教育的应用落地。

校对:王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