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新潮能源2022年年报出炉: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进入价值重估通道

来源:挖贝网 2023-04-28 18:4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潮能源2022年年报出炉:经营业绩大幅增长 进入价值重估通道)

4月28日晚,新潮能源(600777)发布2022年年报和2023年一季度报告,近阶段经营发展成果全面亮相。面对国际油气市场的风云变化,公司管理团队坚定聚焦主业发展,以超强的管理能力实现了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

公告显示,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57亿元,同比增长94.07%;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1.28亿元,同比增长756.63%;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6.92亿元,同比增长320.74%。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02亿元,同比增长19.04%;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35亿元,同比增长20.5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33亿元,同比增长20.31%。

2022年,国际环境面临多重因素干扰,经济承压。与此同时,受疫情反复冲击、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影响,致使国际油气市场剧烈震荡、风云变化。进入2023年,油气进入强复苏阶段,在经济活动恢复的引领下,油气市场需求持续改进,根据欧佩克2023年4月《月度石油报告》指出,2023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速为232万桶/日,石油需求平均为1.0189 亿桶/日;石油供给方面,4月初,欧佩克成员国集体宣布减产,总削减幅度超100万桶/日,石油供需进一步趋紧。

在供需形势总体趋紧形势下,预计2023年国际油气价格将持续维持高位、继而支撑油气勘探开发投资加速,在此形式下,新潮能源有望进入新的增长期,迎来新一轮价值重估阶段。

精耕细作:油气生产当量创历史新高  经营业绩大幅提升

据悉,新潮能源是一家以石油及天然气的勘探,开采及销售为核心业务的能源企业,主要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开展业务。 

公司团队在中美资本运作及美国当地油气行业管理运营有着丰富经验,能够充分利用中美资本市场及商业规则,掌握页岩油气先进技术工艺,执行力及自觉能动性强,通过高效运营、技术创新、活用美国税务优势及金融支持等方式,使公司油气业务不断增长,快速建立行业和市场信誉及口碑,确立及巩固了公司在美国油气上游行业的领先地位。

2014年,公司启动新发展战略,先后收购了美国德克萨斯州 Crosby 县的常规油田,以及Howard和Borden县的页岩油气资产。2021年,公司抓住油价回落的有利时机,完成对美国德克萨斯州Howard县Grenadier页岩资产油气的收购。2022年,公司进一步增持油气资源储备,公司油气资产规模伴随美国页岩油技术进步和产业扩张而快速增长,已跻身于美国大中型独立油气开发公司之列。

公司持有的油田资产位于美国页岩油核心产区 Permian 盆地的核心区域。Permian盆地是美国最重要的油气产区之一,是美国页岩油气盆地中所生产的量最多,增长最快的。盆地油气生产源远流长,区域规模优势因地理位置紧靠美国最大炼油区而非常明显。

经过多年的持续投入,新潮能源在油田开发运营方面技术和管理已经成熟。面对2022年国际油气市场的风云变化局势,公司立足对国际油气市场变化的科学研判,新潮能源管理团队适时调整生产策略,坚定聚焦主业发展,加大油气开发力度,油气生产当量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公司经营业绩的大幅提升。

强本固基探索境内外战略型项目  落实公司可持续发展战略

在立足于美国德克萨斯州二叠纪盆地页岩油气勘探开发业务,精耕细作,实现现业绩的迅速增长的同时,新潮能源还长期坚持稳健的经营和财务战略,着力控制资本开支和运营成本、降本增效,优化资本结构,保障公司可持续发展。

2022年,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8.74亿元,同比增长129.56%。美国子公司当年全额偿还循环信贷借款,并对高收益债进行了部分回购。2022年末,公司杠杆率(即有息负债余额与 EBITDA 的比值)指标低于1倍。公司财务结构更为稳健,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

公司管理团队高度重视成本控制。大力推行降本增效措施,控制油气开采成本,公司在国际油价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仍然实现业绩的迅速增长。

2023年,公司将继续专注主业,顺应页岩技术革命的浪潮,重视创新技术方案和技术工艺,进一步落实降本增效措施,增强经营的灵活性,根据市场环境合理安排资本支出,在保障企业现金流平衡的基础上,稳产增效,释放主业油气资产的经济效益,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充分释放现有油气资产产能的同时,新潮能源也在加大收购资产的整合力度,落实新增资产的协同效应2022年,公司进一步增持油气资源储备,为未来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23 年,公司将进一步寻求收购机会,积极调研新能源及相关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和并购机会,探索有利于增强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未来战略性项目,进一步优化公司资产组合和资本布局。

厚植担当:顺利完成换届众望所归   公司经营稳定未来可期

2月27日,公司召开了2023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完成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的换届选举工作,由Bing Zhou先生、Linhua Guan先生、王滢女士、程锐敏先生、戴梓岍女士、吴羡女士、赵庆先生、刘军先生及职工代表董事刘斌先生共同组成公司第十二届董事会,任期三年;由刘思远先生、陆旭先生及职工代表监事李艳齐女士共同组成公司第十一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从董事、监事成员的变化来看,新潮能源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实现了平稳过度,公司保持战略定力,发挥好现有油气资产的盈利潜力,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的信赖。

结语

石油供需差距的持续以及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原油价格将维持在相对高位。受上游行业投资不足以及地缘政治紧张等因素影响,全球石油供需缺口依然较大。经济领域复苏将从各个方面拉动石油化工产品的需求,业界各大投资机构纷纷调整对中短期石油价格的预期,对于油价在未来一段时间维持相对高位的预期在业内形成普遍共识。随着全球经济形势企稳恢复拉动油气市场有望进入复苏的上升通道。

新潮能源核心油田资产区位优势明显,经济价值较高,加之,企业管理团队经验丰富,多年深耕细作中,积累了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开发优势,公司有望充分收益复苏利好实现业绩持续增长,从而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潮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