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山东高速: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21亿元,同比增长24.27%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4-27 18: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山东高速: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21亿元,同比增长24.27%)

证券时报网讯,4月27日晚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股票代码:600350)公布2023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持续向好,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的良好开局。实现营业收入约44.21亿元,同比增长24.2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10亿元,同比增长9.85%;投资收益3.06亿元,每股收益0.143元。

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改扩建工程提质增效

2023年一季度,经济加快恢复,交通运输也进入“春暖花开”模式,山东高速抢抓时间窗口,聚焦主业精准发力,路桥运营管理稳中提质,实现通行费收入25.76亿元(含税),同比增长11%。随着宏观经济恢复,车流量上升,公司多个路段通行费收入稳步增长。

其中,核心路产京台高速济泰段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后,京台高速整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实现通行费收入5.15亿元,同比增加37.76%,为增厚公司路桥运营板块盈利水平持续发力。同时,京台高速齐济段改扩建项目,累计完成一季度投资计划的108%,超额完成建设任务,根据济青高速和京台高速已通车路段的改扩建经验,该项目预计将提前通车。

路桥运营稳住“基本盘”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

山东高速在加强经营效益的同时,积极做好高质量道路畅通保障、养护品牌建设工作。路桥运营方面,公司抓住保畅堵漏这条主线,充分运用路长制、数智化转型、“畅和通”、云收费、智慧收费站等形式,实现“全天候通行”,提高通行费收入水平。与此同时,公司关注高速公路智能化发展的趋势,赋能高质量发展,完成济青路大流量路段智慧化改造以及收费站智慧化建设的部分方案设计评审;率先试点山东省内高速公路“数字人民币”缴费。在养护管理上,完成80余个养护工程方案设计评审,推进“示范路创建”专项行动。路桥运营“数字化提升”与高品质养护,提升了路桥运行品质和服务水平。

投资经营全面发力轨道交通亮点纷呈

公司投资经营工作稳中求进、靠前发力,一季度实现投资收益3.06亿元,同比增长28.10%。其中,权益法核算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2.22亿元,同比增长60.51%,交易性金融资产投资收益0.17亿元,同比增长157.16%、债权投资收益0.67亿元,同比增长28.35%。总体来看,公司2023一季度,投资经营已进入平稳增长态势,顺利完成投资一季度“开门红”任务。未来将发挥“产融结合”优势,使金融活水更好地投向主业及相关产业链。

轨道交通集团持续平稳运营,业务经营持续向好。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25亿元,同比增长33.06%。铁路运输板块提质增效,一季度完成铁路运量2,663.9万吨,同比增长27.6%,高于全国和省内货运量增长率25.3、12.7个百分点;实现货物周转量17.02亿吨公里,同比增长20.6%;产品制造板块多点开花,创新产品营销模式,以产品推介会形式强化产品外部市场推广及应用,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资源开发与建设施工板块稳步发展,将经贸物流,持续完善市场开发模式,抓好外部施工市场开拓,一季度开拓外部项目合同金额共计约4241万元,同比增长94%。

山东高速表示,公司将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任务和关键工作,稳中求进,推动一季度“开门红”成果向“全年旺”扩大,努力实现二季度“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核心目标,为完成全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齐和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高速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