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刚刚!保险股全线爆发,中国平安大涨!

来源:e公司 2023-04-27 12: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刚刚!保险股全线爆发,中国平安大涨!)

今日早盘,A股小幅震荡反弹,不过在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有萎缩的趋势,显示市场信心还有待恢复,也预示后市反弹之路将会较为曲折。

盘面上,保险、仿制药、建筑、新冠药等板块涨幅居前,互联网、网络游戏、煤炭、通信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出27.59亿元。

保险股飙升

保险股早间一枝独秀,板块指数逆势放量高开高走,盘中一度飙升逾6%,创近2年来新高,前1小时成交就超过昨日全天成交。板块内所有个股飘红,中国平安最高涨逾8%,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保等均创1年多来新高。

港股恒生金融分类指数、金融业指数均跟随高开高走涨逾1%,中国平安、保诚、友邦保险等涨幅居前。非银行金融ETF、保险证券ETF均放量涨超2%。

受经济复苏促进,保险股业绩普遍强劲增长。今日,中国平安披露2023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实现净利润383.52亿元,同比增长48.9%;年化营运ROE达18.8%。截至2023年3月末,平安个人客户数近2.29亿,客均合同数较年初增长0.3%至2.98个。

季报数据显示,前10大股东中有3家股东在一季度增持了中国平安,其他7家未变。其中HKSCC NOMINEES LIMITED增持13.69万股,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增持16962.88万股,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期服务计划增持9660.84万股。

此前,新华保险亦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1月—3月业绩大幅上升,实现净利润67.62亿元—70.84亿元,同比增长110%—120%。

开源证券认为,考虑到宏观经济复苏势头良好,居民投资意愿有所回升,储蓄型保险产品需求或维持相对高位,银保渠道受自身及外部因素双重利好有望保持明显增长,储蓄型产品供需改善趋势有望在二季度延续,叠加高定价产品销售阶段性走高,预计保险负债端2023二季度仍有望超市场预期。

半导体复苏待验证

半导体板块近前几日连续调整之后,今日早盘一度直线强势反弹,直线拉升涨逾2%。次新股C晶升最高涨逾22%,再创上市以来新高;天岳先进、国科微、上海新阳、太极实业等均一度涨停或涨超10%。

从去年底以来,半导体行业复苏一直是市场最受关注的话题,叠加人工智能加持,半导体板块节节攀升,自低点以来涨逾50%,成为同期涨幅最凌厉的行业板块之一。

但从近期公布的一季报来看,半导体行业复苏或还有待时日。按照Wind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62家半导体上市公司披露2023年一季报,合计实现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下降14.94%,净利润7.55亿元,同比下降82.25%。扣非后的净利润更是仅剩1.96亿元、同比骤降94.97%。

多达12家半导体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由盈转亏,如瑞芯微一季度净利润亏损1838万元,去年同期盈利8415万元;龙芯中科一季度净利润亏损7218万元,去年同期净利3642万元;国民技术一季度净利润亏损8421万元,去年同期净利2462万元。

谈及业绩下降原因,大部分公司均表示,主要系全球终端市场需求疲软,半导体行业处于下行周期,导致国内外客户需求下降,订单减少,产能利用率降低,带来利润下滑。

而对于半导体行业是否复苏,各公司观点显然有分歧。北京君正在业绩交流会上表示,消费类市场在一季度已经有复苏表现,下半年行业有望开始复苏。

但另有多家公司悲观预计,晶圆厂的库存高于预期,经济复苏低于预期,使得半导体公司很有可能在下个季度的业绩比第一季度还差,未来的业绩存在不确定性。

校对:廖胜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民技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