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和元生物一季度研发投入再加码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空间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4-26 20: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和元生物一季度研发投入再加码 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空间)

4月26日晚间,和元生物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公告显示,受外部持续经济低迷影响,下游创新药研发的融资压力总体上升,药企研发管线的推进呈谨慎态势影响,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9.14万元,同比下降57.89%。其中基因治疗CRO业务收入1,371.3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21%;基因治疗CDMO业务收入1,550.21万元,公司CDMO业务的部分CGT药企客户融资到位推迟,其项目订单有一定的暂缓或延期。但公司CDMO总体业务仍保持良性增长趋势,报告期内,公司支持CDMO客户新取得IND批件6个,新增CDMO客户16家,新增订单超过5,000万元,随着临港产业基地逐步投入运行,项目订单有望快速恢复,更好满足快速增长的基因治疗CDMO需求。

作为CGT-CDMO“第一股”,和元生物持续聚焦并深耕基因和细胞治疗领域多年,目前已形成了基因治疗载体开发与生产工艺为核心的两大技术集群,公司始终注重技术研发,一季度研发费用支出达到1,126.98万元,较上年度同期增长58.80%,延续了上年度的增长态势,同时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为36.60%,位于行业前列。

此外,和元生物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和思路,加速国际化进程,目前美国子公司已经完成首期投资所涉境外投资项目相关备案手续,并积极搭建研发实验室,组建具有全球化视野及国际竞争力的人才队伍,以推进本地化运营;同时,为提高在海外的品牌知名度,公司积极开拓国际客户及订单,为业务的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司高度重视产业融合发展及本土创新,积极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探索和布局产业链上下游协同,于2023年2月与上海李记共同设立合资公司,赋能生命科学领域,助力国内生命科学领域和生物制药领域的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以便更好的服务更多客户。

更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快速增长的基因治疗CDMO需求和更好的承接大量订单,和元生物精准医疗产业基地于4月21日在上海临港开业,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为目前全球鲜见单一基因细胞治疗商业化生产服务基地,可持续为全球基因和细胞治疗行业提供从DNA到NDA的一站式CRO/CDMO解决方案。产线方面,基地拥有30多条基因细胞治疗生产线,大规模多选择原核细胞生产能力,近20条不同特色的细胞治疗产品生产线,同时生产线涵盖几乎所有全球主流CGT生产体系和工艺体系,其中部分工艺体系为国内首创体系,并引入高自动化程度的生产系统,打造全方位智能生产。未来随着临港产业基地的逐步投产,和元生物CDMO产能将大幅提升,有助于进一步提振公司业绩。

作为生物医药领域最有前景的研发方向之一,CGT仍然是资本市场较为看好的细分领域,此外,国家和地方也陆续发布规范和支持CGT行业的一系列发展政策,同时海外药企持续看好国内CDMO的技术工艺,行业需求旺盛,国内相关企业持续进行人员扩张和产能建设,以迎接CGT-CDMO的高景气度。

和元生物作为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具备一体化生产能力的CDMO企业,在多年的深耕细作中已经构筑了显著的竞争优势。展望未来,随着CGT投融资环境的改善以及投融资金额的增长,CGT CDMO需求旺盛,公司将持续围绕基因治疗载体的开发技术、生产工艺及质控技术布局,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夯实核心竞争力,打造成国际领先的基因和细胞治疗CXO集团企业。(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临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