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大巨头正式牵手!要干这些事情

来源:e公司 2023-04-25 08:2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大巨头正式牵手!要干这些事情)

4月24日,华策影视(300133)与“数字经济国家队”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正式牵手,迈出公司积极布局5G和AI时代的创新内容应用和 消费场景的重要一步。

合作涉及多方面

华策影视公告称,公司与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移动咪咕”)签约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的合作涉及元宇宙场景应用合作、全版权合作、音乐及音视屏彩铃合作以及视频内容的生产和聚合。

譬如说,双方将在咪咕公司搭建的数实融合元宇宙比特空间开展紧密合作,共同探索基于华策影视提供的影视剧音视频素材、剧照、海报、置景、场景、造型、妆化、道具、武器、特效载体、CG动画等影视元素及数智人等的正版数字资产的多元变现。

双方将打造多形态内容合作,通过5G+科技赋能,共同打造长三角影视中心、元宇宙应用场景及咪咕场景商业下的多形态内容合作,探索咪咕新看法、新听法、新拍法、新玩法、新用法(合称“五新”业务)应用与华策优质内容的融合。

全版权合作方面,双方将共同开发影视作品,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及内容支持,合作形式包括联合投资、书影音游漫多领域联动推广等全版权合作形态。音乐及音视频彩铃方面,双方将协调优质资源,共同探索创新合作形式。影视剧合作方面,双方将重点针对主旋律、中国故事等剧集赛道及经典片库剧展开合作。

实现5G和AI时代多元内容变现

与移动咪咕的此次战略合作,华策影视视之为公司积极布局5G和AI时代的创新内容应用和消费场景的重要一环。

华策影视表示,本次合作双方将以精品内容IP为核心,以5G、AI、虚拟制作等数字科技为驱动,以现实空间与元宇宙比特空间为场景,以运营商流量为入口,通过全IP联动,创新商业模式,共同构建“新内容+新消费”的产业空间,实现5G和AI时代的多元内容变现。

此次与移动咪咕的战略合作,也是华策影视推行“影视+科技”战略的又一次布局。

早在2021年,华策影视就提出“影视+科技”,全面部署了“精品内容开发+创新科技应用”的发展道路,并于2022年提升科技数字增长中心为一级部门,加速影视与科技的融合、落实AI技术在公司日常运营和项目开发中的应用落地,充分利用AIGC技术提升影视行业全管线效率。

譬如说,在控股上海华剧汇后,华策影视将给予上海华剧汇 更多资金和科技支持,助力上海华剧汇积极扩充影视剧版权数量、加快制作优质视频素材、加速创新商业模式落地、探索基于华策元视界的AIGC技术和场景应用,构建中国最大的影视素材版权运营平台。

全面拥抱AI推进行业数智化

AI的兴起,正在重塑影视传媒行业的原有商业模式。近期,上海电影、中国科传、中文在线等上市公司纷纷上涨。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AI大模型作为更高效的生产力工具,以及新的互联网流量入口,其战略地位有望比拟“新一代的iOS/安卓操作系统”,重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竞争格局,建立万亿规模的下游应用生态。其中,网文、图片、视频、游戏、电 商、营销六个细分领域有望从两个方面受益于AI技术变革。

“生成式AI+影视,打破传统影视创作限制,推动行业降本增效。”东吴证券研报指出,传统影视行业依赖人力及时间,通常一部影片的制作周期通常以年为单位,且拍摄、后期等团队规模庞大。以《独行月球》 为例,金刚鼠幻想大草原一个镜头,后期制作长达11个月。生成式AI技术的应用未来有望降低创作成本,提高剧本创作、特 效制作、后期剪辑效率;减轻艺人塌房对影片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Runway、Deepfake、腾讯智影等行业领先公司,已相继发布AI+视频生成应用,大幅缩短视频制作周期、降低视频制作门槛。

据悉,华策影视是国内领先的头部内容创作公司,已构建起以电视剧、电影内容为核心,战略发展动画、音乐、艺人经纪、版权运营、国际新媒体等细分领域业务;移动咪咕是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是数字经济主力军、科技创新国家队,先后打造5G时代“首个元宇宙冬奥会”、“首个元宇宙世界杯”等创新实践。

华策影视在官微指出,公司依托“华剧场”、多个卫视频道和数十家地面频道及互联网渠道,已建成一张覆盖超过10亿人口和180多个主要城市的全媒体的“内容网”,公司以精品内容生产者和影视行业赋能者为定位,全面拥抱5G、AI、虚拟拍摄等先进科技,将携手各伙伴方共同推进中国影视行业的工业化和数智化。

校对:李凌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策影视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